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第一次来月经量很少正常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10 20:19

女孩第一次来月经量很少正常吗?大多数女生第一次来月经时间大概是12-13岁左右,这只是大多数女生的数据,也有些女生月经来潮时间或早或晚,不过最早不能早于8岁,最晚不能晚于18岁,只要在这个年龄段之间,基本都属于正常。月经量这方面,第一次来月经通常并不会很多,而且在开始月经来潮时,月经周期也不太稳定。

女孩第一次来月经量很少正常吗

第一次月经来潮量少是完全正常的,在初次来潮后的两年之内,月经量少或多,月经周期不规律等情况都属于正常生理表现,这个时候身体还处于发育期,所以月经的性激素内分泌轴还不太稳定,各个方面表现的都不太稳定,再加上学生时代学习压力非常大,各种内在或外在因素都会影响到女生的月经健康状况,不过不要过于紧张,除了月经有些许不规律之外,身体其它方面没有任何不适就表示一切正常。

在月经来潮期间一定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尤其刚开始来月经要为未来打好基础,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避免参与过多体育运动之类,假如月经来潮初期,上体育课可以考虑和老师请个假之类的,过于激烈的运动暂时就别参加了,否则确实容易影响到月经。还是孩童时代,对这些注意事项可能都不太了解,这个时候就要宝妈多上心,平时叮嘱孩子在月经来潮前后尽可能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类食物,尤其夏天孩子们都喜欢吃雪糕或是喝冰饮料,但在经期是绝对不允许这样做的,否则未来一定会给痛经白菜到折磨自己的机会。

关于女孩第一次来月经量很少正常吗?通过上述内容说明可见,一次月经来潮经血量少是非常正常的,甚至在未来几个月里月经量或多或少,月经周期等方面都不太稳定,这种情况不要着急,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这是每个女孩月经初潮后正常表现。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