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和搪瓷哪个健康 不锈钢餐具有哪些品牌

健康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08 15:46

在餐具中不锈钢和搪瓷都是人们经常见到的材质,这两种材质的餐具也有很多人是在室内中使用,那不锈钢和搪瓷哪个健康?如果最终决定好是要用不锈钢餐具的话,也要知道它的具体牌子是什么,买对好的品牌,不锈钢餐具有哪些品牌?接下来PChouse就和大家聊一聊。

一、不锈钢和搪瓷哪个健康

1、不锈钢

大家对不锈钢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稳定的餐具,平常使用无毒无害,但在使用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

a、不可以长时间盛放强酸性食品

常见的强酸性食品,如:猪肉、瓜、牛肉、啤酒、大豆等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让铬、镍等金属元素溶出。

b、不可以长时间存放酱油、盐、热汤

像盐、酱油这类调味品含有众多电解质。长时间盛放的话,不锈钢会和其他金属一样与这些电解质发生电化学反应,使得有害金属溢出。

c、不可用不锈钢锅熬制中药

中药成分可比一般的蔬菜复杂得多,并且富含生物碱、有机酸。在加热的条件下,非常容易和不锈钢锅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极大程度降低了药效,就容易生成有毒的物质。

2、搪瓷

日常生活中的正常煲汤、煲饭都不会让搪瓷锅析出毒素,基本是安全无害。但要是错误的使用,对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a、搪瓷锅表现材质是硅酸铝,极其容易和酸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所以,千万不要拿搪瓷锅盛放泡菜、酸菜等酸性食物。

b、搪瓷锅的表面没有铁锅那个坚硬,因此搪瓷锅建议还是用来煲汤、煮粥更为合适。如果炒菜用铁锅会更加合适。以防不锈钢锅铲破坏搪瓷锅的表面。

c、搪瓷在使用上,最好不要忽冷忽热的使用或者说放在火上或电磁炉上干烧,温度比较高也容易裂开。

二、不锈钢餐具有哪些品牌

1、 凌丰LINKFAIR

广东凌丰是一家主打不锈钢餐厨具产品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建有不锈钢制品研发中心,和南京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进行产学研究,获得了近70项的产品专利,公司严抓产品质量,其产品通过了UL、CE、3C等多项权威认证,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 福腾宝wmf

福腾宝是德国知名的餐厨具用品品牌,其产品以创新及时尚的设计与优异的品质闻名业内。它的餐具采用了高强度材料精制而成,拥有完美的触感、流畅的线条。公司还和万豪、凯莱等多家国际著名酒店进行合作,其餐具销量位列德国第一。公司还获得了 iF 材料大奖、红点设计大奖等多项荣誉。

3、 振能ZHENNENG

广东振能是一家主打不锈钢日用、厨餐具等产品的大型企业。公司以实干、创新、开拓、诚信为经营宗旨,凭借着精湛的工艺、优良的品质获得了各地消费者的认可,曾获得了广东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

不锈钢和搪瓷哪个健康?如果不知道哪种材质的餐具更为好用,建议可以考虑同时购买这两种材质的餐具,然后轮流着使用。不锈钢餐具有哪些品牌?餐具的品牌丰富而多样,作为普通人来说买餐具要选择可信赖的牌子。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