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绒被的优缺点 鹅绒被怎么保养

健康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23 18:55

近年来鹅绒被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家庭在购买床上用品时都会买鹅绒被,那鹅绒被有什么优缺点呢?鹅绒被要怎么样保养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鹅绒被的优缺点

优点:

1、鹅绒被是非常经久耐用的,只要注意平时不被尖锐利物划破的话,而且避免阳光暴晒,定期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即可保持鹅绒性能。

2、鹅绒被的保暖性高,弹性强,蓬松度高,而且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同样体积的被子,鹅绒被的重量最轻,约为棉被的1/3,羊毛丝被的1/2。

3、鹅绒被透气干爽,排湿性强,不板结,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备的吸湿发散的良好性能,被称为“会呼吸的被子”。

4、鹅绒被适用于高血压患者和预防风湿、关节炎。羽绒被在所有的寝具材料中最轻柔,患者使用无压迫感。还能透气调湿,使人身体排出的水份散发出去,使身体干爽,不宜患风湿、关节炎。

5、鹅绒被能够使得中枢神经得以安定,很快进入甜美的梦乡,故在美容上也有一定的效果。

缺点:

鹅绒被最轻柔又暖和,但有的人会对鹅绒过敏。家中有小孩的话,最好少用鹅绒被,因为鹅绒可能成为过敏原。

二、鹅绒被怎么保养

1、拆换时轻轻抖动鹅绒被,让空气进入,使被芯保特松软。

2、晾晒时应在阴凉.通风.干燥处晾晒,不能直接曝晒于强烈的阳光下。

3、存放时应保特干燥,避免重压,注意保持清洁、干净、通风、防止霉变。

4、因鹅绒属动物的表体纤维,长久未用,产品可能有轻微的气味,只要将被芯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数天后气味消失。

5、勤换被套,防止被套上的污渍染到被芯上。鹅绒被芯洗涤方式为干洗。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鹅绒被要怎么样保养了吧?鹅绒被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