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发生癌变,下半身有三大破绽!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8-14 10:37

卵巢癌为女性生殖系统第3大常见恶性肿瘤,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被称为女性“第一杀手”。

美国曾做过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卵巢癌的年发病率为11.7/10万女性,年死亡率为7.4/10万女性,而且很多卵巢癌患者一发现就是晚期。

一、卵巢出现癌变并非静悄悄,会出现以下“破绽”:

1.月经过少或者闭经

患了卵巢癌之后女性的月经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卵巢里面出现了癌细胞就无法顺利的分泌雌激素,子宫在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之下,内膜的生成就会变少,脱落的情况也会发生变化,大多数情况下就会使女性出现月经过少或者闭经的情况。

2.外阴或者下肢水肿

卵巢里面出现了癌细胞之后,癌细胞就会迅速生长和繁殖,癌细胞的体积越来越大就会导致盆腔静脉受到压迫,使人的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大量的血液淤积在局部,所以患者的外阴和下肢就容易发生水肿,让人感觉到非常不适。

3.绝经后异常出血

女性在绝经之后阴道就不会再出现出血的情况。若是发现自己的阴道出现异常出血的情况,也要警惕是患了卵巢癌或者子宫癌。因为卵巢里面的癌细胞会对卵巢的正常组织造成破坏,使卵巢功能出现异常之后引起出血。

因此,女性平时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若是发现自己的下半身出现这三种情况,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易患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卵巢恶性肿瘤诊断与治疗指南(第四版)》中指出,有卵巢癌高危因素的人群有如下特征,应当每年都进行一次体检筛查。

年龄,卵巢癌的高发年龄为50岁~79岁;

家族史,近亲中如果有人患有乳腺癌、卵巢癌或者其他的相关癌症,家族中有男性患有乳腺癌,属于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基因突变,基因突变会导致患癌风险的升高,有相关基因突变的人群要定期筛查,比如BRCA基因突变;

从未生育或者不育的人群;

使用激素替代治疗的人群;

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史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