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女大脑究竟有多大差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研究揭晓答案

健康 前瞻网 2021-08-10 17:46

 

男女大脑究竟有多大差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研究揭晓答案

男性女性大脑究竟是否存在差异,以至于一些工作适合男性就职而非女性?

近日,一个研究团队首次将这一领域30年的研究合并为一个大型综合研究。

他们发现,男性和女性的大脑确实略有不同,但这些差异的关键在于大脑的体积,而非性别。

该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人生而平等,男性和女性的大脑几乎不存在差异。

研究人员综合了三十年来人类核磁共振成像和尸检数据以及数百项最大规模和最被高度引用的脑成像研究数据,这些研究共同揭示了很少有可靠的研究能证实大脑存在性别差异,而且还存在相当多无法复制的研究结果。

他们发现,大脑体积是男性与女性大脑之间唯一明确的差异,按照体积大小的比例,女性的大脑比男性的小11%左右。

这些与体型有关的差异都不能说明通常被宣扬的那些男女之间的行为差异,如:女性更适合做多重任务工作,而男性空间认知能力更强。

研究人员表示,少数几项研究确实存在可靠差异的特征,但其幅度相当小。

杏仁核是位于前颞叶背内侧部,海马体和侧脑室下角顶端稍前处一颗橄榄大小的组织,负责产生情绪,识别情绪和调节情绪,并控制学习和记忆,它对社会情感行为非常重要。但在不同的研究中,男性的杏仁核体积仅比女性大1%(一颗橄榄的1%)。

这项研究还驳斥了一个长期以来的观点,即男性的大脑更偏侧化。

偏侧化是指一些认知功能由单侧半脑主导。这种差异可能使男性在脑损伤(如中风)后更容易出现残疾;而女性的两个大脑半球则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且彼此之间的运作也更加同步。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