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快速视物时的残影反而有助于我们看清世界

健康 前瞻网 2021-08-10 09:48

 

科学家发现:快速视物时的残影反而有助于我们看清世界

相机试图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时,物体的移动轨迹会在相片上留下一道残影。而我们人眼在快速扫视时,移动的物体同样会在我们的视网膜上留下运动轨迹的残影。

为了建立对象之间的对应,我们的视觉系统会自动匹配扫视对象的表面特征。而这种残影以前被认为是无法用于视觉处理的信号。日前,来自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残影反而有助于促进视觉系统对物体表面特征的匹配。

研究人员请来参与者,对圆形刺激阵列中的提示目标进行扫视。研究人员使用高速视觉投影,在参与者注视的过程中快速旋转这个阵列,显示连续的眼内目标运动。观察者的扫视落在目标和干扰物之间,引发二次扫视。

测试结果显示,目标运动增加了速率并减少了对初始预跳视目标的凝视校正扫视的延迟,特别是当目标的刺激特征偶然引起有效的运动条纹时。这些结果表明,快速扫视过程中所获得的视觉信息为建立物体的对应关系提供了信息,并迅速启动了注视矫正。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