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心搞事业不忙谈恋爱《理想之城》预定国产职场剧之光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8-20 19:53

娱乐中国讯 8月20日,近日,由爱奇艺出品,传递娱乐、厚海文化、华夏兄弟、橙子映像、新力量、曲江风投联合出品,厚海文化承制,成都聚海联合制作,爱奇艺奇爱工作室打造,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最近正在热播。凭借深入洞察职场现实的剧情故事,扎实生动的典型人物塑造,充满质感的制作水准,《理想之城》打破了以往国产剧常常被诟病的“披着职业剧外衣的谈恋爱”,“职业剧一点也不职业”,“现实题材太悬浮不现实”等创作瓶颈,剧集播出将近过半,就已经引得众多观众大呼“太久没有看到像《理想之城》这样能够洞悉职场规则的电视剧”,“几乎可以预订职场剧之光!”

专心搞事业不忙谈恋爱《理想之城》预定国产职场剧之光

剧情近半,孙俪赵又廷开启职场新征程

在最近的剧情里,赵又廷饰演的天科主任经济师夏明设计了“内奸门”,借苏筱(孙俪饰)之手除掉了立功心切的审计组长许峰,解除了天科的内审压力。恍然大悟的苏筱激愤于被夏明当成这次职场斗争的工具人,但事后她也不得不承认,夏明有意无意的点拨让她悟到了许多职场道理。

被汪炀提拔为商务合约部经理的苏筱,也正式开启了她的职场晋阶之路:面对上司陈思明的处处刁难,苏筱现学现用夏明关于“矛盾都顶死了,又没办法解决,那只能激化矛盾,让别人来处理”的职场智慧,最终获得了总经理汪炀的首肯与放权。

接连在水泥和内审问题给总公司造成麻烦的夏明则是被董事长赵显坤盯上,被要求调来集团工作。这样明升暗贬的调动显然不被夏明接受,他以运作难度极高的群星项目与赵显坤“对赌”,也由此揭开了他职业生涯最大挑战的序幕。

专心搞事业不忙谈恋爱《理想之城》预定国产职场剧之光

“剔除”情感戏,剧情内容专注职场

与以往国产剧不同,《理想之城》剧情将近过半,刚刚才建立起职业合作关系的男女主角彼此之间甚至都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情感线。整部剧把职场元素置于首位,专注于呈现真实的职场生态——同事、上下级、竞争对手等职场人际关系的相处模式,面对不同利益冲突时如何化解的智慧等等。不管是赵显坤、汪炀、黄礼林、徐知平这些男人们之间点破不说破、不见硝烟的职场斗争,还是杜鹃、吴红玫这些职场小白们遭遇的困境与挑战,这些具有共性的职场内容实现了角色与观众的同频共振。

结合女性觉醒、独立、自强这些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元素,着重以苏筱为视角,扎实呈现了当代都市女性的真实职场境遇,困境与挑战,以及成长之路,扎实的职场内容让《理想之城》无需过多的情感线充数,从而彻底跳脱出职场剧“披着职场外衣谈恋爱”套路。

专心搞事业不忙谈恋爱《理想之城》预定国产职场剧之光

品质打造,《理想之城》有望成为国产职场剧新标杆

以造价师入手而不局限于造价师,情景再现式还原整个职场生态里形形色色的岗位职位;以女性视角入手又不局限于女性视角,平等塑造每个职场人角色,展开了一副千人千面的职场众生相。主创团队以工匠制作精神创作出《理想之城》这样一部叙事流畅、制作质感、主题鲜明的职场剧,触发了全网“打工人”的情感共鸣,也预定了国产职场剧之光!

更多精彩内容只需关注爱奇艺。爱奇艺VIP会员周一至周五、周日19:30各更新2集(首日6集),周六更新1集;非会员每周一至周日24:00各转免1集(首日2集),8月31日会员完结,9月16日转免完结。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