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孪生双击 阴阳合璧 | 五条人同时出版两张新专辑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8-18 17:55

娱乐中国讯 8月18日,五条人乐队同时推出史诗性双专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孪生双击,阴阳合璧,《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是阳,《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是阴。

所谓“史诗”,不是英雄史诗,不是偶像纪历,一个个个体的悲欢离合,构成了时代的命运史诗。活生生的变成了Super Star的五条人,一如既往地塑造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人物——他们组成了时代舞台的群像。

新冠时期的恋曲,内卷时代的见证,下沉世界的挽歌。

《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和《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是五条人乐队的第8张和第9张专辑,也是继《县城记》、《一些风景》、《广东姑娘》、《梦幻丽莎发廊》、《故事会》之后的第6张和第7张录音室专辑。这两张专辑由摩登天空旗下传奇另类厂牌BADHEAD出品,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个平台数字发售。实体CD和实体LP也将陆续出版。

配合这两张专辑,五条人还特别拍摄了两部“电影预告片”,由乐队成员出演,《南方恋曲》由仁科导演,《隔壁的诗人》则由BADHEAD厂牌主理人张晓舟导演,并特邀著名诗人韩东出演,而仁科写的《隔壁的诗人》,正是受到了韩东在疫情期间被隔离的经历启发而作。电影、音乐、文学的相互激发,大大拓展了这两张专辑的想象空间。

孪生双击 阴阳合璧 | 五条人同时出版两张新专辑

五条人还将陆续推出数首新作MV。

这两张专辑大部分曲目创作于2020—2021年,在2021年年初完成前期录音,在夏天完成后期制作,录音师为李未,后期混音师是广州的陈继豪、邓文忠,母带师为李马科。

这是长居广州的五条人首度在北京录制唱片,他们选择了北京南城一个地下室,在北京的寒冬,用短短不到10天时间录制。五条人并没有选择豪华的硬件设备并追求精致的效果,而充满了Lofi和即兴精神,把排练、创作和录音融为一体,有的作品甚至就是在排练室录音棚写的。

两张专辑各有11首歌,大部分为普通话歌曲,也有数首海丰话(福佬话)作品。这是两张风格驳杂的煌煌大作,摇滚乐、民谣、流行歌共冶一炉。

两张新专辑音乐上的重要变化,是全面引入管乐,管乐多面手张梦给很多作品增色。张梦是前卫实验组合String&Wind(弦风二重奏)和艺术摇滚乐队“乌飞兔走昼还夜”的成员,而新加盟五条人的贝斯手陈创远则是中国摇滚传奇乐队“木推瓜”成员。

和上一张专辑《故事会》一样,两张新专辑的平面设计师为胡镇超。

孪生双击 阴阳合璧 | 五条人同时出版两张新专辑

《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

1、南方恋曲

2、左车道

3、越南

4、他把反话正面讲

5、活生生的生活

6、Canton Express

7、伤心的人

8、世界的理想

9、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

10、地球仪

11、夜已晚

除了仁科和茂涛,参与《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专辑录制的主要成员还有:鼓手苗长江、贝斯陈创远、管乐张梦、键盘李炎珂、合声祁芸焱、何沁柔。

这是一张风格偏流行的专辑,无论在故事题材、场景氛围,还是在音乐风格上,都散发着浓得化不开的热带和亚热带南方风情,并充满了恍若隔世的历史感,浪奔浪流,生死白头,“南方”在这里,沉淀为一种中国人源远流长的情感想象方式和抒发方式。

“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以中国民间谚语,袒露冲出时代激流的决心和勇气。

孪生双击 阴阳合璧 | 五条人同时出版两张新专辑

《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

1、无嫫歌

2、阮厝阿嫂爱唱歌

3、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

4、Love Makes Me Lose Control

5、食醉狗

6、猪肉炒辣椒

7、塑料花

8、另一条食醉狗

9、另一个地球仪

10、隔壁的诗人

11、在码头

除了茂涛和仁科,参与《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专辑录制的主要成员还有:鼓手苗长江、贝斯陈创远、管乐张梦。《塑料花》一歌最初是与梅卡德尔乐队合写的。

这是一张风格偏另类的专辑,体现了五条人不按常理出牌的天马行空的本性,它以怪诞、奇诡、乃至悲壮的方式,去表达另一种隐秘的爱,潮来潮去,翻云覆雨,在大时代的码头别离,开启又一段自由的长旅。

“一半真情流露,一半靠表演”,如真似幻,虚实相生,用艺术去创造更高的真实。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