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限融「核」颠覆你的听觉体验:绯色地平线新专辑《Cure》发布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8-18 15:14

娱乐中国讯 8月18日,两支单曲过后,绯色地平线带来了他们的全长专辑《Cure》,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姿态,刷新了人们对于「视觉系」与「金属核」两种风格类型的原有印象。

无限融「核」颠覆你的听觉体验:绯色地平线新专辑《Cure》发布

在中国摇滚乐的历史上,绯色地平线是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风格成熟的视觉系金属核乐队,而若放眼更广的范围,他们独树一帜的音乐融合也堪称史无前例:美式Rap、新金属核、日系Ballad、另类摇滚、音乐剧,拳拳到肉的Slam和Blastbeat、甚至瑞典式数学、前卫金属都可以在他们的音乐中被发现。

绯色地平线的成员均为国内经验丰富的知名乐手,他们分别来自:霾晦、永恒之翼、郁、隐喻、撕裂、裂缝、死亡契约、玉麟军、Los Crasher、多亮、大红袍、暗星乐队……别误会,这支乐队只有四名成员,而且除了主唱之外都(曾)是鼓手。娴熟的技术与丰富的舞台经验让他们在多种音乐风格的切换与融合间游刃有余,对于他们而言,「绯色地平线」的结成更像是几位朋友一起参与的氪金游戏:“既然已经氪金,就一定要玩得开心”。对于音乐的开放心态,也造就了绯色地平线音乐的多元与包容。

无限融「核」颠覆你的听觉体验:绯色地平线新专辑《Cure》发布

《Cure》是一张很难通过聆听迅速判断风格的音乐专辑——不光因为绯色地平线本身的多元音乐构成:按照一般的经验,你很难想象一支金属核乐队的专辑同名Intro基本上是一首纯粹电子乐结构的悦耳作品——但事实并非那么简单,1分41秒过后,画风突变,绮丽的电子音色瞬间进化为雷霆万钧的吉他失真,同一支旋律在《Crown》伊始便目露凶光,并在Trap的加持下如出笼困兽,令人大呼过瘾。

惊喜还在继续,《Sparkle》开头Swing钢琴与失真吉他调剂而成的拉丁风味,再次为我们的耳朵在反差中带来了新鲜的体验。融入不同风格元素的大胆尝试,已然成为绯色地平线的一大特色:在上一张专辑《7》中,绯色地平线在音乐中加入了Jazz,这次在新专辑中,他们的音乐实验显然已一发不可收拾。

《Line》以黑金属标志性的恢宏气氛开场,在肃穆而悲壮的情绪基调里,浮现出绯色地平线《Cure》专辑的表达核心:「治愈」与「拯救」——或许每个人都曾经历过内心的低谷,《Line》以第一人称视角,道出身处逆境之中,人们所面临的困境:

“Hope is a prison

希望像是牢笼

I use the only puzzle in my hand

我用手中仅有的拼图

to build a maze without a way

拼出了这个没有出口的迷宫

I'm imprisoned in the falling place

我被禁锢在堕落之地”

Thrash Metal元素的加入让《Line》拥有更强的力量感,音乐固然可以给人以力量,但身处愈发繁复无常的世界,身边有太多问题需要得到我们的正视与关怀,得到治疗与解救。

在《Desperado》中,绯色地平线加入了贯穿全篇的华尔兹,营造出暗色诡秘的氛围,听者脑海中仿佛出现一个诡谲的小丑,如同刻意挑战乐迷的神经般,戏谑的唱着童谣「雪绒花」。随即在狠辣的Math Metal Riff中目露凶光,以残酷的口吻扭转你的生存之道:人生不是赌局,不要让未知决定你的方向!

在新专辑中,绯色地平线通过丰富的表达主题,以多元融合的音乐向我们呈现一个深层而复杂的世界:《Love Letter》可以理解为他们写给乐迷的一封情书;《Bad Game》说的是战争,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人类为了利益无休止的争斗,你来我往、拳脚相加,真实、荒谬却又格外严肃;《Toxic》作为整张专辑中最重的一首,却在融合了现代金属核元素的传统极端金属框架内,话锋一转便进入大段的陷阱说唱;而只有不到两分钟时长的《Medicine》则用温柔舒缓的疗愈之声带我们来到了温柔的热带海边……

在专辑的终曲《Fake Friend,Real Enemy》中,绯色地平线的音乐实验也到达了顶峰:这首歌有着与专辑里其他曲目皆然不同的听感,却又像是整张专辑审美气质的总和。绯色地平线在编曲上很大程度的加入了后摇成分、Djent以及来自北欧的纯正Thall元素,并改编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欢乐颂作结尾,在反向阐述友谊这一主题下,显露出一种举重若轻的幽默感。

专辑发行后,绯色地平线即将带来新专辑首发全国巡演。在绯红色的地平线之后,我们似乎可以看到重型音乐近乎无限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