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有这种好事?本田为转型电动车让员工提前退休:员工踊跃报名,人数大超预期

健康 前瞻网 2021-08-08 20:14

 

还有这种好事?本田为转型电动车让员工提前退休:员工踊跃报名,人数大超预期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本田为转型电动车生产,正开启提前退休计划。然而,在截止日期之内,本田方面总共收到了2000多份员工的提前退休申请,大大超出了原定1000人的预期名额。

本田于今年4月启动该计划并于7月完成,已向其工会报告了申请情况。这是大约10年来本田首次提供提前退休计划。这次大约一半的申请人在60岁以下,有些人已经在7月底退休。

本田此举是减少对老员工依赖计划的一部分,因为它加快了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的发展。从长远来看,由于转向电动汽车导致研发费用增加,提前退休计划将降低固定成本并提高盈利能力。

本田4月宣布,计划到2040年只销售新的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认为,年轻员工更多地接触新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

本田预计将在截至2022年3月的本财年中记录数百亿日元的特别遣散费。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进行同样的人事变动。2019年,日产汽车表示,到2023年3月,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多人。随着全球(尤其是欧洲和美国)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加速,汽车制造商正在重组其劳动力,不再专注于内燃机。

本田近年来一直在进行结构性改革,例如关闭日本和海外的工厂。截至3月底,本田及其子公司在日本拥有4万名员工,其中不包括临时工和兼职工。

预计未来几年将开放提前退休计划,最高年龄定为59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