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类人尤其注意!每天锻炼呼吸5分钟,降压效果胜过吃药+运动!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2 15:29

 

这类人尤其注意!每天锻炼呼吸5分钟,降压效果胜过吃药+运动!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新研究表明,每天只需通过一种被称为“呼吸肌肉力量训练”的练习来锻炼五分钟,即可降低血压并改善血管健康的某些指标,甚至超过有氧运动或药物治疗。而对于已经绝经的妇女来说,这种呼吸练习带来的好处更加是显著大于常规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促进心血管健康老龄化的最循证干预措施之一。仅在美国,就有65%的50 岁以上成年人患有高血压。然而,只有不到 40%的高血压患者按照推荐的有氧运动指南进行了运动干预。

该研究于 6 月 29 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即被称为高阻力吸气肌肉力量训练 (IMST) 的超省时动作可以在帮助老年人抵御心血管疾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主要作者,综合生理学系助理研究教授aniel Craighead表示,“IMST仅需要五分钟就可以完成,患者甚至可以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做。”

IMST 于 1980 年代开发,旨在帮助危重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通过使用提供阻力的手持设备大力吸气,以增强患者的横膈膜和其他吸气(呼吸)肌肉。具体流程可以想象一下通过一条不断往里抽气的管子用力吸吮。

在这项新研究中,他们招募了 36 名年龄在 50 至 79 岁之间、收缩压高于正常水平(120 毫米汞柱或更高)的健康成年人。一半的参与者进行了六周的高抗性 IMST,其余进行了抗药性低得多的安慰剂方案。

六周后,IMST 组的收缩压(最高数字)平均下降了 9 点,这一下降幅度通常超过了每周 5 天每天步行 30 分钟所达到的下降幅度。这种下降也等于某些降血压药物方案的效果。

即使在他们停止进行 IMST 六周后,IMST 组仍保持了大部分改善。

“我们发现它不仅比传统的锻炼计划更省时,而且好处可能更持久,”克雷格黑德说。

治疗组的血管内皮功能或动脉在刺激时扩张的能力也提高了 45%,一氧化氮水平显着增加,一氧化氮是扩张动脉和防止斑块积聚的关键分子。一氧化氮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然下降。

在人们进行 IMST 后,炎症和氧化应激的标志物(也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显着降低。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IMST 组中的人完成了 95% 的课程。这意味着,应该可以认为IMST是一种比较容易坚持的运动干预方式。

“我们已经确定了一种新的治疗形式,它可以在不给人们提供药物化合物的情况下降低血压,并且比有氧运动具有更高的依从性,”资深作者、综合生理学特聘教授道格·西尔斯 (Doug Seals) 说。“这很值得注意。”

有意思的是,这种做法可能对绝经后妇女特别有帮助。

在之前的研究中,Seals 的实验室表明,在血管内皮功能方面,未服用补充雌激素的绝经后女性从有氧运动计划中获得的益处不如男性。新研究表明,IMST 在这些女性中的改善程度与男性一样。

“如果有氧运动不能改善绝经后妇女心血管健康的这一关键指标,她们需要另一种生活方式干预,”克雷格黑德说。“IMST或许能提供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

初步结果表明 MST 还改善了大脑功能和身体健康的一些指标。其他研究人员之前的研究表明,它有助于提高运动成绩。

“如果你在跑马拉松,你的呼吸肌会感到疲劳并开始从你的骨骼肌中偷血,”Craighead 说,他在自己的马拉松训练中使用 IMST。“这个想法是,如果你增强了那些呼吸肌的耐力,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你的腿也不会那么疲劳。”

海尔斯说,他们不确定加强呼吸肌的动作究竟如何最终降低血压,但他们怀疑这会促使血管内壁细胞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使它们能够放松。

与此同时,该研究小组正在开发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使人们能够使用已经商用的设备在家中执行协议。

那些考虑 IMST 的人应该先咨询他们的医生。但到目前为止,IMST 已被证明非常安全,他们说。

“这很容易做到,不需要很长时间,我们认为它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帮助很多人,”克雷格黑德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