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关联!研究显示:大脑神经递质水平,可预测你的数学能力

健康 前瞻网 2021-07-26 11:34

 

 

神经递质GABA和谷氨酸有互补的作用——GABA抑制神经元,而谷氨酸使它们更活跃。

昨日,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PLOS Biology)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们表示,大脑顶内沟的这两种神经递质水平可以预测数学能力。研究还发现,随着孩子长大成人,这两种神经递质与算术精通性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神奇关联!研究显示:大脑神经递质水平,可预测你的数学能力

大脑兴奋/抑制的程度被认为与学习有关,尤其是在关键时期。然而,对于它们与可能持续数十年的复杂学习之间的关系,我们知之甚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测量了255人的GABA和谷氨酸水平,这些人从6岁到大学生不等。参与者还参加了两项数学成绩测试,他们在算术问题上的表现与GABA和谷氨酸水平相关。

研究小组发现,在年轻人中,大脑左侧顶叶内沟(大脑顶部、左侧和后部的折线)的GABA水平越高,数学的精通程度越高,而谷氨酸水平则相反。在成年人中,结果几乎完全相反;GABA浓度越低,数学的精通程度越高,而谷氨酸水平则相反。

由于参与者每隔1.5年左右接受两次测试,研究人员还能够证明,第一次测试时的神经递质水平可以预测日后的数学成绩。

研究人员们对GABA、谷氨酸和学习的大部分了解都来自实验室中的啮齿动物实验,这些实验并不能直接说明诸如数学等随时间发展的自然学校技能。

这项对人类的纵向研究,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学习能力和大脑可塑性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可能跨越数年的关键时期。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