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300座换电站“落地”完成

健康 汽车公社 2021-07-01 17:42

届时,所有自家车主面对的,也将会是一套效率更高的NIO Power补能体系。

北京时间6月30日,蔚来再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而主角则是其引以为傲的NIO Power补能体系。

蔚来,300座换电站“落地”完成

伴随位于深圳松岗塘下涌的又一座二代换电站上线,蔚来全国换电站总数正式达到了300座。而自2021年4月15日第一座二代换电站上线以来,仅用时77天,蔚来便落成了100座换电站。与此同时,关于超充的铺设,蔚来同样没有放缓,截至目前同样已经拥有200座站点。

殊不知,就在今天之后,NIO Power三周年纪念日将会正式到来。而从目前所取得成绩来看,已经足够令人欣慰。虽然在推出之初,其曾遭受诸多的不解与非议,但是慢慢随着蔚来终端交付量的快速攀升,整个行业逐渐认识到补能体系对于一家纯电动车企的重要性。

“随着C端电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握新能源号牌的购买者是不具备家用充电桩安装条件的。随着电动车的保有量增加,公共快充的体验是会持续下降的。能够稳定的解决最最基本的充电体验,是销量核心的基础。最基本的一日三餐的竞争其实就已分出胜负了,产品好和服务好就是加分项。”

蔚来,300座换电站“落地”完成

上述一段观点,来自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虽然并不排除为自家增程式技术路线吆喝的目的,但话语背后仍然有着几分道理。而从目前的铺设速度来看,到今年年底,蔚来必定能够完成500座换电站的目标。

届时,所有自家车主面对的,也将会是一套效率更高的NIO Power补能体系。而当充电不再是制约纯电动车发展的短板,想必后者的市占率必定会迎来一次更快的提升。蔚来,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为重要的推动者。

只不过,后续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之后,我们何时才能迎来这套体系真正意义上的“自负盈亏”?而这恰恰也是诸多质疑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