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免疫反应和抗体数量,远不如年轻人

健康 前瞻网 2021-07-25 17:36

 

一项新研究显示,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产生的免疫反应和抗体数量,实际上不如年轻人。即便接种了疫苗,前者也更容易受到变异病毒的影响。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研究作者得出结论——他们的发现,意味着提高总体疫苗接种率更为重要。这样,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将面临更低的风险。

新研究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免疫反应和抗体数量,远不如年轻人

需要明确的是,研究人员强调,尽管老年人对疫苗的抗体反应较低,但疫苗在所有年龄段的大多数人身上仍有相当大的阻止感染和重症风险的能力。

研究人员在接受辉瑞新冠疫苗两周后测量了50人的免疫反应。研究人员将受试者按年龄分开,然后将他们的血液样本暴露于原始的“野生型”SARS-CoV-2病毒和在巴西首次发现的P.1变体。

20多岁的年轻受试者,抗体反应比最年长的受试者(70-82岁)高出近7倍。此外,结果显示,人越年轻,免疫反应越强烈。

该研究的合著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医学副教授Marcel Curlin博士总结道:“在大多数老年人中,与自然感染相比,疫苗仍然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即使他们的免疫反应低于年轻人。”“这一群体的疫苗接种,可能会造成严重和轻微疾病的区别,并可能降低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他人的机会。”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