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野少年的天空》武汉路演超青春 从“风犬”到“燃野”主创有意打造系列IP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7-13 17:07

娱乐中国讯 7月12日,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导演韩琰,编剧里则林,主演彭昱畅、许恩怡、SNH48孙芮、斯外戈现身武汉,开启“超快乐夏日歌舞会”武汉站路演的“燃野时刻”,与现场观众一同热舞,分享幕后拍摄的有趣故事。现场还来了许多高三毕业生和考研学生,笑称“虽然自己才刚毕业,但是看了影片马上又被拉回去校园时光的回忆里”,评价歌舞部分“非常热血非常燃,把青春的活力给放大出来了”。

今年夏天超快乐的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导演,里则林编剧,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尹正、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胡宇轩等主演,将于7月17日暑期上映。

《燃野少年的天空》武汉路演超青春 从“风犬”到“燃野”主创有意打造系列IP

从胆怯到自信主演彭昱畅从零开始学舞感恩“伙伴是坚持的动力”

电影讲述了只身来到海南复读的少年“老狗”,结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遇见了一群参差不齐的“杂草少女”,但这群缺乏自知之明的年轻人,无视旁人眼光,一起参加舞动奇迹大赛的故事。映后见面会上,彭昱畅、许恩怡、SNH48孙芮、斯外戈等主演一上台就带大家感受了一番“舞动奇迹”,全场观众集体起立跟着主演们跳《失恋战线联盟》舞。看到有观众因舞姿不自信不敢表演时,演员们还用肢体语言予以鼓励,让大家一起“燃”起来。

对于那些不自信的观众,彭昱畅有话要说。他其实和片子里所饰演的“老狗”一样没有舞蹈基础,这是他第一次拍摄歌舞片,“就像我这样不会跳舞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可以在舞蹈上面有所进步,得到身边的人的认可。”有感于彭昱畅的暖心鼓励,在电影中饰演“杂草少女”小黄的许恩怡也和观众们分享了她所理解的“杂草精神”,鼓励大家在生活中要永远保持自信,随风摇摆。

现场还有一位曾经遭受过校园霸凌的女生勇敢分享自己的故事,因为有着和影片中小黄相似的经历,她表示“感同深受”,看到影片中小黄和朋友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这种“青春的伤痛”,她也变得积极起来“青春有很多痛和遗憾,但是我们应该走出来,活在当下”。

《燃野少年的天空》武汉路演超青春 从“风犬”到“燃野”主创有意打造系列IP

从“风犬”到“燃野”金牌团队有意打造“少年的天空”宇宙IP

一位28岁的男观众在互动时勇敢站起来和主创分享说,看电影途中他一直很激动,“让我一个28岁的老叔叔一直想尖叫,我是从《风犬少年的天空》一直看到《燃野少年的天空》,所以我特别懂这种杂草精神。”一听到“风犬”,不少观众都鼓起掌来,冲着彭昱畅喊道,“我们是看着孩子长大的。”彭昱畅表示,这是他第二次与导演合作,所以对电影里“老狗”忽而深情忽而搞笑的表现方式,他已经充分适应,而在他看来,“风犬少年”代表了90后的青春,“燃野少年”则代表活在当下的人们,“我们不能弥补遗憾,但是能活在当下。”

一说到《风犬少年的天空》,现在不少观众都“躁动”起来。确实,喜爱青春题材的观众对“铁三角”组合——监制、导演张一白,导演韩琰和编剧里则林并不陌生。2020年,三人合作的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不管是收视还是口碑都表现上佳,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1分,彭昱畅也因在剧中的精彩演出收获大量粉丝。

《燃野少年的天空》武汉路演超青春 从“风犬”到“燃野”主创有意打造系列IP

据导演韩琰介绍,此次团队重聚,一起创作类型创新的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感觉像在搞一个科学实验,我们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做一个简单快乐的电影,一起快乐这个夏天。”韩琰动情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燃野》就是用童话包装的电影,没有太多残酷的东西,想让大家尽量看到少年们闪闪发光的瞬间。”

编剧里则林则坦言,影片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一直没变的是要做这样一个歌舞片,做一个非常简单快乐的电影。”谈及《风犬少年的天空》和《燃野少年的天空》之间的关系,里则林认为,《风犬》里充满了少年对未来的憧憬、渴望和向往,而《燃野》则是此时此刻,你身边有这些最爱的人陪你做最想做的事,“更加简单快乐。”

韩琰表示,这两部作品算是一个系列。据他透露,张一白导演作为这两部作品的“大家长”,有意将“少年的天空”系列拍成一个宇宙IP,“这个宇宙的世界里有很多的老狗,也有很多的小黄,同一片天空下,发生的是不同年代不同时期的少男少女的故事。”

据介绍,意在挑战国产青春片全新类型的《燃野少年的天空》,从2018年筹备到2021年拍摄完成共历时3年,其中光是沟通音乐就花了长达一年半时间,甚至到了剪辑阶段还在调整。而舞蹈部分,不仅影片里的舞者是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筛选,主演们也是提前数月进组进行“魔鬼”训练。一位影评人表示,彭昱畅经受的“折磨”没有白费。“华语电影界的歌舞片十分稀缺,青春歌舞类型更是没有先例。《燃野少年的天空》是导演张一白在国产青春片领域乃至整个华语电影界做出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将充满自由活力的歌舞与奔放肆意的青春相结合,打造了一部具有当下感的青春歌舞电影。从成片效果来看,它真的是今年暑期档里快乐指数爆棚的一部电影。”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导演,里则林编剧,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尹正、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胡宇轩等主演。7月17日去影院感受这部今年夏天超快乐的电影吧!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