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源成谜!科学家首次在死海发现神秘矿物,以往只在外星陨石中出现过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1 09:31

 

来源成谜!科学家首次在死海发现神秘矿物,以往只在外星陨石中出现过

最近,科学家首次在死海附近发现一种神秘的矿物,这种物质以往只在外星陨石中出现。

它被称为阿拉博丹矿,是一种磷化矿物。直到几十年前,在俄罗斯雅库特东部的多尔古钱河上发现了一块小型铁陨石的碎片后,科学界才知道它的存在。

随后,在其他陨石中也发现了阿拉博丹矿,这表明这种稀有矿物可能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样独特。即便如此,这种矿物质以往被认为属于天外来物,但现在看来它可能也存在地球上。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科学家报告说在以色列死海西南部发现了阿拉博丹矿。研究人员说,虽然死海的阿拉博丹矿可能不是来自外太空,但它仍然有可能是由某种外星事件产生的。

对样品的分析显示,这种矿物只有在极高的压力下才会形成——超过25吉帕。而在地球上,这种高压力可以在与大型陨石的灾难性撞击中产生,或者在地球的地幔条件下——在超过500公里深的地方。

然而,由于该地区没有大型陨石碰撞的证据,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与地球的地幔有很深的联系,所以还不完全清楚陆地上这种矿物是如何形成的。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矿物学家》(American Mineralogist)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