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不好得锻炼!高体力活动水平可抵消缺眠危害,降低多种死亡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1 09:32

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的一项大型长期研究表明,每周运动量达到或超过推荐量,可能会抵消睡眠质量差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

研究结果显示,睡眠质量最差和锻炼最少的人死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风险最大,这促使研究人员认为这两种活动可能有协同作用。

睡不好得锻炼!高体力活动水平可抵消缺眠危害,降低多种死亡风险

为了进一步探索,研究人员从参加英国生物库研究的380,055名中年(平均年龄为55岁)男性和女性身上获取了信息。英国生物样本库正在追踪50多万37岁至73岁的人的长期健康状况,这些人是在2006年至2010年间从英国各地招募的。

参与者提供了他们每周正常体力活动水平的信息,这些信息是以代谢当量(MET)分钟来衡量的。这大致相当于每分钟身体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卡路里)。

例如,每周600 MET相当于每周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活动,或超过75分钟的高强度体育活动。

身体活动水平分为:高(每周MET时间超过1200分钟);中等(600至低于1200);或低(1至600以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不能进行中度或剧烈的体育活动。

根据睡眠类型(偏好“夜猫子”或“百灵鸟”)、睡眠时间、失眠、打鼾和日间困倦,使用0-5分的睡眠评分,对睡眠质量进行分类:健康(4+);中等(2-3);劣质(0-1)。

十几种身体活动和睡眠模式的组合,是从提供的信息中得到的。

研究人员随后对参与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平均11年的追踪,直至2020年5月或死亡(以先到者为准),以评估他们死于各种原因以及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包括冠心病、中风、所有类型的癌症和肺癌。

在监测期间,15503人死亡:4095人死于任何类型的心血管疾病,9064人死于各种类型的癌症。其中,1932人死于冠心病,359人死于脑出血(出血性)中风,450人死于血凝块(缺血性)中风,1595人死于肺癌。

约有223445人(59%)属于高体力活动组;中位组57771例(15%);低组39,298例(10%);在没有中度到剧烈运动的组中有59541人(16%)。

超过一半(56%)的参与者拥有健康的睡眠模式;42%的人属于中等质量睡眠;3%的人被归为睡眠不佳者。(数字采用四舍五入。)

那些更年轻、女性、更瘦、经济状况更好、吃更多水果和蔬菜、每天坐着的时间更少、没有心理健康问题、从不吸烟、不轮班、饮酒较少、更积极锻炼的人,往往有更健康的睡眠分数。

睡眠得分越低,死于任何原因、各种心血管疾病和缺血性中风的风险就越高。

与那些拥有高体力活动+健康睡眠得分组合的人相比,在量表的另一端——那些没有中度到剧烈体力活动+糟糕睡眠组合的人,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都最高(高出57%)。

他们死于任何类型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最高(高67%),死于任何类型的癌症的风险最高(高45%),死于肺癌的风险最高(高91%)。

较低的体力活动水平,放大了睡眠不佳与除中风以外的所有健康后果之间的不利关联。

研究人员承认,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不能建立因果关系。这项研究还依赖于自我报告的数据,关于睡眠模式和身体活动的关键信息仅在某一时间点收集,并排除了潜在的影响因素,如工作类型和家庭规模。尽管如此,这些发现仍有助于人们关注身体活动和睡眠质量,以改善健康。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