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欲延寿,先自宫!研究发现阉割后的雄性绵羊衰老速度减缓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1 18:52

 

欲延寿,先自宫!研究发现阉割后的雄性绵羊衰老速度减缓

“欲练神功,引刀自宫!”——这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最强武功秘籍《葵花宝典》开篇的第一句话。无独有偶,近日一篇研究论文同样发现了自宫的“好处”!

这篇名为“Castration delays epigenetic aging and feminizes DNA methylation at androgen-regulated loci ”(阉割延缓表观遗传衰老并使雄激素调节位点的 DNA 甲基化女性)的论文日前发表在《eLife》期刊上。研究团队发现,与普通的雄性绵羊相比,阉割后的雄性绵羊衰老速度减缓。

在哺乳动物中,雌性通常比雄性活得更长。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支持性别依赖性长寿的机制。表观遗传时钟是强大的生物生物标志物,能够仅使用 DNA 甲基化数据精确估计实际年龄并识别影响衰老率的新因素。

农民和科学家早就知道,阉割的公羊平均寿命比未阉割的公羊长得多。然而,这是第一次有人用DNA来研究它是否也衰老得更慢。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开发了第一个驯化绵羊的表观遗传时钟(Ovis aries),可以预测实足年龄,中位绝对误差为 5.1 个月。他们发现,与完整的雄性绵羊相比,阉割的雄性绵羊的衰老速度减慢,这至少部分是由雄激素的去除所介导的。

此外,研究团队确定了几种雄激素敏感的 CpG 二核苷酸,它们在完整男性中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低甲基化,但在阉割的男性和女性中保持稳定。MKLN1 中类似的性别特异性甲基化差异也存在于蝙蝠皮肤和一系列具有高雄激素受体表达的小鼠组织中,表明它可能驱动不同哺乳动物物种的雄激素依赖性低甲基化。

研究团队在绵羊中证实了被阉割的雄性哺乳动物寿命得到延长,并表现其在DNA上表现出相应的特征。

如此看来,雄激素的水平能够显著影响雄性的寿命。有意思的是,部分雄激素过高的男性青年还会出现脱发的现象。看来,对于男同胞来说,雄激素的水平稳定是一件关系到生命和脑袋的重要事情。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