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北美极端高温天气与气候变化相关,为正常范围的150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1 11:31

 

研究表明:北美极端高温天气与气候变化相关,为正常范围的150倍

六月的北美,数百人在历史性的热浪中死亡——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地气温一度接近47摄氏度,创下最高记录,该州总计107人死于高温引发的相关疾病,远高于2017至2019年期间的12人。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上周发生了100多场火灾,486人因高温致死……

罪魁祸首是什么?气候变化科学家回答——是人类。

根据世界天气报告(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的27位科学家的分析,6月下旬太平洋西北地区前所未有的热浪“如果没有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的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

作者写道,每一个极端高温事件都有气候变化的痕迹,但化石燃料排放造成的变暖尤其让这个6月的空前高温成为可能,该分析总结道。

尽管这些温度 “远远超出了过去观察到的温度范围”,没有留下什么可以比较的东西,但科学家们确定6月下旬的热浪是正常气候变化的150倍。

十年前,研究人员对指出任何单一事件的气候变化会感到犹豫不决。现在,在高功率计算机模型的帮助下,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几十年来观察到的温度来迅速确定地球变暖所起的作用。

作者写道:“我们的结果提供了一个强烈的警告:我们迅速变暖的气候正把我们带入未知的领域,对健康、福祉和生计产生了重大影响。”

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的研究员Geert Jan van Oldenborgh说,6月下旬的高温事件“提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我们似乎从没有真的了解过气候变化是如何带来更极端的高温气候,以及高温气候对人们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