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健康 南方娱乐网 2021-07-14 17:52

“谁能想到,我在一个动画里看到了自己恋爱和生活的影子。”

这部打破常规的“写实”动画就是爱奇艺自制动画《只好背叛地球了》,该动画讲述了土星人土帅入侵地球,首要任务就是让女主陆凡爱上自己的故事。看似脑洞大开的设定,却处处展现着Z世代的“地漂”真实现状,让观众爆笑之后找到一丝共鸣。观众到底因何共鸣,《只好背叛地球了》到底讲了什么?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它讲年轻人的爱情。

学会了“恋爱百招”的土帅,用尽方法套路陆凡。

土味情话?有。“你吃什么?”“我想痴痴地看着你”“你不睡我不睡,你看我俩多般配”,陆凡拳头一硬,就把说着情话的土帅推到了墙角。

公开表白?有。心型蜡烛灯气氛拉满,大喇叭拿起气势搞足,在小区楼下表白“爱,是晴天雨天的相扶相伴”的土帅要多深情有多深情。陆凡那边却大惊失色“爱你个大头鬼啊爱”。

“去油一级高手”陆凡秉承着“你命油你别油我”的精神对一切套路坚决“达咩”,确实有我辈独立女孩拒绝油腻套路的风采了。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土帅这么油腻,可陆凡为什么还能沦陷?因为土帅给了陆凡独一无二的陪伴。他给她做饭,他给她做家务,他因为陆凡的一个蛋糕就满足到开心上天,他可以在每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让陆凡醒来第一眼就看到他,他还会费劲心思让陆凡开心。母胎solo的陆凡,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的陆凡内心深处最渴望的安全感、快乐、和陪伴,土帅都能满足。可以说,正是土帅的出现让陆凡的人生变得不再孤独。而这,难道不是每个“地漂”青年所期待的美好爱情吗。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只好背叛地球了》里的恋爱,是拒绝油腻的套路,是在乎生活的陪伴。

它也讲年轻人的生活。

陆凡,一个人在B市漂泊,别人升职外派求婚,她准点下班还母胎单身。没有天降大运,只有勤勤恳恳,没有显赫家庭,只有自己奋斗。她普通的就像每一个在异地漂泊的人,迷茫却有自己的小确幸。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而土帅也不像个外星人,他仿佛一个走出象牙塔,初入社会的少年,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和小狗狗赛跑,对着新世纪广场大喊“艺术”,过红绿灯仓皇失措到以为要和这个美丽的世界说再见。而他也免不了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被收垃圾大妈问“你是什么垃圾”,被警察叔叔提醒要办理居住证,主动给阿姨拎包被喊抢劫。有时候热情过度,有时候又冒冒失失。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只好背叛地球了》里的生活真实到仿佛是为Z世代的年轻人安了一个监控。

《只好背叛地球了》里的爱情与生活,无一不是对Z世代的现实映照。Z世代里,每一个“陆凡们”都拥有着独立清醒的恋爱观,面对真爱,他们也愿意拿出“背叛地球”的勇气。而面对“油腻”等让自己不舒服的事物,他们也有敢于说不的底气。

Z世代的“土帅们”对生活充满期待,也在初尝生活的酸甜苦辣里,找到自己与世界和解的方式。

当代“地漂青年”:口嫌体直的爱情和屡败屡战的人生

在对Z世代的精准洞察之下,这部动画用脑洞大开的爆笑外壳将你吸引,又用十分接地气又真实的故事让你共情。突破传统的超现实风格刻板印象,《只好背叛地球了》用其特有的2.5次元叙事风格让观众耳目一新,也让这部小美好国漫为动漫原创领域开辟了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