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本周六走进中央红色交通线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7-31 17:40

娱乐中国讯 7月30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将于7月31日(本周六)21:10在广东卫视首播第四集《山河血脉》。

【预告稿件】《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期(0729)(1)166.jpg

1930年,在周恩来的亲自主持下,中央红色交通线正式建立。这条蜿蜒数千里的秘密通道,虽遭敌人疯狂破坏,仍保持1300多个日夜的安全畅通,向中央苏区运送6000多担物资,护送200多位重要人员,被称为“摧不垮、打不掉的”的地下“生命线”。

【预告稿件】《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期(0729)(1)288.jpg

被誉为“共和国血脉”的交通线承担着什么使命?它又因何隐秘在岁月之中而鲜为人知?沿着中央红色交通线,节目讲述人行进汕头、潮州、梅州大埔、茶阳等地,揭开尘封的历史记忆,讲述一段隐秘而又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行进汕头中站,揭开交通线绝密使命

中央红色交通线从当年的党中央所在地上海出发,途经香港、汕头、大埔、永定、长汀等地,最后抵达瑞金。来到从香港进入内陆的第一站——广东汕头,节目讲述人携手党史专家,揭开“苏维埃的血脉”的历史重任,以情景再现的手法,真实还原险象环生的秘密会面。

【预告稿件】《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期(0729)(1)534.jpg

中央红色交通线肩负着运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等重要使命,在商贾云集的汕头设立交通站,易于过往同志隐蔽身份完成任务,但也面临着危机四伏的重重考验。面对敌人严密布控和搜查,交通员通过何种方式传递情报?汕头交通站如何应对顾顺章的叛变危机?本周《行进大湾区》为你揭晓!

乘坐潮汕高铁,见证大湾区美好生活

中央红色交通线曾护送200多位重要人员安全抵达中央苏区,包括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党政军领导以及国际人士,创造了隐秘战线史上的伟大奇迹。

潮汕铁路如今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流淌在交通线上的革命精神,仍滋养着这片红色热土。潮汕高铁是潮汕地区通达全国各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有效带动周边城市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节目讲述人与党史专家乘上潮汕高铁,在寻找交通线红色记忆的同时,亲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铁速度,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风貌。

寻访大埔茶阳,聆听革命英雄故事

翻开沉重的历史画卷,中央红色交通线是一条无名英雄们用鲜血染就的路,交通线上的共产党员、红色船工、妇女运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用生命铸就了熠熠生辉的不朽丰碑。

【预告稿件】《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期(0729)(1)1014.jpg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投拍的热播电视剧《绝密使命》,讴歌了交通员们坚守信仰、勇于献身的赤胆忠诚。在大埔县的茶阳古镇,节目讲述人携手《绝密使命》孙同阶的扮演者寒青,共同追寻角色的真实历史原型——秘密交通员孙世阶。

【预告稿件】《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期(0729)(1)1120.jpg

节目中,孙香云含泪讲述爷爷孙世阶烈士的革命故事。共产党员孙世阶冒着生命危险接待干部、运送物资、传递消息,三次被捕入狱,年仅26岁便壮烈牺牲,未能亲眼见到14天后出生的孩子,但他留下的红色家风仍一代代传承下来。

《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第四集《山河血脉》,本周六21:10广东卫视首播,邀您共同走进中央红色交通线。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