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控烟!国家卫健委正推动全国层面控烟立法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9 11:10

 

控烟!国家卫健委正推动全国层面控烟立法

16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两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烟草对健康的影响是全世界的共识。控烟行动也是整个健康中国行动中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一个重要行动。

在中国,烟草的危害仍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立法保障公众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环境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免受二手烟雾危害,这是保护公众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像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很多城市都已经实施了公共场所控烟条例。

“我们也在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立法,同时也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

健康中国控烟行动也提出要求,各个单位也要在单位内部进行管控,比如要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学校,“应该说这些行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毛群安说,但是从国家层面看,推进立法实施公共场所控烟还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