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赛选手阳性?可直接发银牌!东奥决赛选手若因阳性弃权可获银牌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9 10:56

 

决赛选手阳性?可直接发银牌!东奥决赛选手若因阳性弃权可获银牌

当地时间7月16日,东京奥组委宣布,新确认了3名居住在日本国内的东京奥运会承包商工作人员,以及1名居住在海外的奥运相关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7月1日之后,东京奥组委确认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奥运相关人员达30人。

在这疫情之下,东奥相关人员被曝感染新冠事件不断增多。也因此事,东京奥运会发布了许多不同于往常的规章制度。

东京奥运会《参赛手册》中表示,本次赛事有三大准则,第一是规定除吃饭、睡觉、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下,所有赛事相关人员都要佩戴口罩。第二大准则是减少身体接触,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第三是检测、追踪和隔离,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检测方面,参赛运动员每天都要接受唾液检测,12小时内出结果。一般而言,只要在比赛前一天或当天早晨之前呈阴性,就可以参赛。如果首次检测呈阳性或结果不明确,需要到奥运村的发热门诊接受鼻咽拭子核酸检测,三到五个小时内出结果。

如果运动员核酸检测结果仍然呈阳性,则不能参赛。但与违反兴奋剂等规定“失去比赛资格”不同,这将作为“弃权”处理。

参赛手册也对运动员感染后缺赛的情况作出规定。

单人项目方面,如柔道、拳击及网球等个人项目如果弃权,则对手无需比赛直接胜出,进入决赛,弃权者直接获得银牌。田径、游泳、皮划艇及赛艇等比赛项目如果出现弃权者,则预赛及半决赛中排在后一名的落选选手复活,顶替弃权者。

团体项目上,多由前一轮败方递补。以垒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为例,若进入决赛的球队弃权,则在半决赛中败给这支球队的球队进入决赛。这两项比赛采取特殊处理方式,给弃权球队和亚军球队2支球队颁发银牌。篮球则采用在半决赛之前都由下一名递补的规则,如果进入决赛的球队弃权,则不举行决赛,弃权球队获银牌,对手获金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表示,为防控新冠疫情,在颁奖仪式上,由获奖运动员自己从托盘中拿起奖牌,自己佩戴在脖子上,不会采取握手、拥抱等祝贺方式。美联社报道,奖牌获得者和颁奖出席人员被要求佩戴口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