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140年!生物学家重新命名了这些奇怪的黄色细胞,并归入一个新属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6 08:52

在海葵、珊瑚和水母的组织深处,含有一种奇怪的黄色细胞,它们在基因上与海洋动物并不同。

一个多世纪前,这些细胞首次被认定为一个现已被遗忘的属。而最近,一篇新论文重新命名了这个名字,并描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六个新物种。

时隔140年!生物学家重新命名了这些奇怪的黄色细胞,并归入一个新属

研究团队由来自7个国家的科学家组成,他们能够收集所有这些样本,还有一些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收集的。

这种黄色的最早是在1881年被科学家卡尔·勃兰特(Karl Brandt)归类为虫黄藻属的。布兰特还创造了“虫黄藻”(zooxanthellae)这个术语,并且沿用至今。

另一位科学家——苏格兰人帕特里克·格迪斯——同时也在研究这些黄色细胞。1882年,格迪斯没有看过勃兰特的研究成果,却发现这种细胞不仅与它们所在的动物是分离的,而且它们是有益的,是互惠共生的共生体。

不过,我们现在能清楚地知道,Geddes和Brandt在过去研究的这些奇怪的微生物,是能光合作用的鞭毛藻——与其他海洋生物(如珊瑚)共生的单细胞藻类——属于共生藻科。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仔细观察了这些黄色细胞,利用遗传数据、地理数据和形态学分析了它们在遗传树上的确切位置。

在确定了这些生物需要被归入一个新属之后,研究小组将Philozoon这个属从已经被忘在一边的物种中拉了出来,包括两个旧物种和六个新物种。

“我们修订了Philozoon Geddes属及其两个物种,P. medusarum和P. actiniarum,并描述了6个新物种,”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生物学家托德·拉杰内斯(Todd LaJeunesse)表示::“每一种共生生物对特定种类的海葵、软珊瑚、石珊瑚和根口水母,都表现出高度的寄主忠实度。”

据研究团队观察,Philozoon在世界各地的浅水、温带海洋栖息地被发现,包括地中海、澳大利亚东部、新西兰和智利。

“因为Symbiodiniaceae家族大多数的藻类属一直被认为是主要是在热带生长,且对珊瑚礁的形成至关重要,去发现并描述这些新物种在寒冷水域的出现,突出了这些昆虫进化的能力,及其能够生活在范围广泛的环境条件下这样的特征。”“生命找到了一种坚持和增殖的方式。”

这项研究发表在《欧洲心理学杂志》(the European Journal of Phycology)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