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让小朋友快速说一口流利英语,父母得这么做!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6 08:52

 

想让小朋友快速说一口流利英语,父母得这么做!

幼儿学习语言的速度远远快于青少年或成年人,这是因为父母会“量身定制”他们的说话方式,随着流利程度的提高,使用更复杂的句子。

这是由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他们测量了照顾者如何改变他们的语言使用以适应孩子的知识。研究发现,父母对孩子的词汇量形成了极其精确的模型,并在与孩子交谈时将其运用得淋漓尽致。

该论文作者、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卡耐基梅隆大学心理学家丹尼尔·尤罗夫斯基(Daniel Yurovsky)说:“多年来我们就知道,父母与孩子在很多方面的交流方式都与与其他成年人不同。”

他解释说,家长们通常会为孩子量身定制对话方式,比如提高语速、提高音调、简化孩子的说话方式、重复单词、拉长元音。他们还会问问题来衡量理解能力。

“这些东西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语言,但我们不知道父母是否会在孩子们学习语言的过程中改变他们说话的方式,给孩子们提供适合学习下一件事情的语言输入。”

在他们的研究中,尤罗夫斯基教授和同事招募了41名父母,在自然环境中给他们设置了一个类似游戏的任务,要求他们帮助各自的孩子从三种动物中选择一种特定的动物。重复35次。

游戏中一半的动物是孩子们在两岁之前就已经认识的动物,比如“猫”或“牛”,而剩下的动物则是孩子们后来才认识的动物,比如“豹”或“孔雀”。

当一对夫妇玩游戏时,研究人员能够测量出父母谈论自己的孩子会知道的动物和他们认为自己不熟悉的动物的差异。

尤罗夫斯基教授说:“父母对孩子的语言掌握得非常准确,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孩子的成长和学习。”“这些结果表明,父母利用他们对孩子语言发展的了解来调整他们提供的语言信息。”

尤罗夫斯基教授解释说,这与数学等主题以线性级数的方式教授类似。

“上学的时候,你先学代数,然后再学平面几何,然后再学微积分,”他说。“人们用同样的结构和孩子们说话,却不加思考。他们会追踪孩子对语言的了解程度,并调整他们说话的方式,以便孩子能听懂他们的话。”

研究小组还发现,父母会使用各种方法来帮助孩子识别“未知”的动物,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那些已经熟悉的词语。

尤罗夫斯基教授说,这些测试证实了我们基于观察孩子和父母在家庭中的表现而得出的实验观点。

“我们发现,家长不仅会使用在研究前已经掌握的孩子的语言知识,而且,如果他们发现自己错了,下次还会改变谈论动物的方式。”

据研究人员称,他这一研究有一些局限性。例如,虽然研究对象的构成反映了美国的种族构成,但参与者的受教育程度往往高于这个国家的典型水平。

此外,研究小组并没有独立评估孩子们对每种动物的认识,也没有观察孩子们在测试过程中是否学会了任何新的动物名字。

根据Yurovsky教授的说法,这项研究的结果也可能应用于人工智能的开发。

他解释说:“这些结果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如何看待机器学习语言系统。”“现在我们训练语言模型的方式是一次性提供所有我们能得到的语言数据。”

“但如果我们能在正确的时间向语言模型提供正确的数据,并将之保持在它们准备应对的适当的复杂水平,可能会做得更好。”

该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