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喝绿茶!研究发现:绿茶或能提高人体内天然抗癌蛋白质水平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6 10:51

 

多喝绿茶!研究发现:绿茶或能提高人体内天然抗癌蛋白质水平

由伦斯勒理工学院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绿茶叶子中发现的一种多酚类物质——Epigallocatechin-3-gallate (EGCG)可能会提高天然抗癌蛋白质p53的水平,这种蛋白质通常被称为“基因组的守护者”。

绿茶是一种全球流行的饮料,此前研究称对多种癌症有抑制作用,如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

绿茶对癌症的化学预防作用大部分归功于多酚化合物,其中EGCG是最重要的。EGCG占绿茶中儿茶素的50-80%。一杯(240毫升)的绿茶中含有200-300毫克的儿茶素。

P53有几个众所周知的抗癌功能,包括停止细胞生长以允许DNA修复,激活DNA修复,如果DNA损伤不能修复,则启动细胞凋亡。

该蛋白质的一端称为N端结构域,具有灵活的形状,因此,可以根据其与多个分子的相互作用发挥多种功能。

伦斯勒理工学院的Chunyu Wang教授说:“p53和EGCG分子都非常有趣。”

在超过50%的人类癌症中发现了p53突变,而EGCG是绿茶(一种全球流行的饮料)中的主要抗氧化剂。

“现在我们发现,这两者之间存在一种以前未知的直接相互作用,这为开发抗癌药物指明了一条新道路。”

“我们的工作有助于解释EGCG如何能够增强p53的抗癌活性,为开发含有EGCG类化合物的药物打开了大门。”

Wang教授及其同事发现,EGCG和p53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保护蛋白质免于降解。

通常,p53在体内产生后,当N端结构域与一种名为MDM2的蛋白质相互作用时,它会迅速降解。这种正常的产生和降解周期使p53水平保持在一个较低的常数。

Wang教授说:“EGCG和MDM2结合在p53的N端结构域,因此EGCG与MDM2竞争。”

“当EGCG与p53结合时,蛋白质并没有通过MDM2被降解,所以p53的水平会随着与EGCG的直接相互作用而上升,这意味着有更多的p53具有抗癌功能。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互动。”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