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耶路撒冷古宅中发现了一具2700年前的猪骨架,富人“破戒”吃猪肉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7 08:44

日前,考古人员在耶路撒冷大卫城的一处古老住宅中发现了一具2700岁的完整猪骨架,这表明:尽管猪肉是被宗教律例禁止的,但一些早期犹太人还是会吃它们。

犹太教规是一套关于犹太人允许食用的食物的饮食法规,只允许食用既可以反刍又可以分蹄的动物——这使得这具猪的遗骸成为罕见的发现。

罕见!耶路撒冷古宅中发现了一具2700年前的猪骨架,富人“破戒”吃猪肉

这具骸骨是在一个房间里发现的,里面还有其他动物的骨头,这些动物被制成食物,比如绵羊、山羊、牛和鱼,研究人员说,这表明——房主是上流社会的人。

然而,这只不到7个月大的小猪还没有爬到盘子上,很可能在房子倒塌时死亡。

犹太教规的大部分基本律法来源于Torah,也被称为旧约,利未记和申命记。利未记第11章27节写道,上帝禁止摩西和他的追随者吃猪,因为猪的蹄是分开的,但却不是反刍的。“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你们不可摸。这些是与你们不洁净的。”

而最新在《近东考古学》(Near East Archaeology)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在犹大地区,人们显然不喜欢吃猪肉,但这只猪的铰接骨架似乎表明——人们虽然食用猪肉量小,但在犹大的首都,猪是为此而饲养的。”“这对理解通常被认为源自古代以色列和犹大的猪肉禁忌有着深远的意义。”

这具猪骨架的发现,让考古人员对2700多年前犹大王国时期的耶路撒冷人的饮食习惯有了新的了解——他们的饮食很多样,也有少量猪肉。

“这一发现与近年来在大卫城和犹大王国其他地方发掘的其他发现相结合,表明在整个铁器时代,耶路撒冷和周边地区的猪肉消费频率很低(通常不到总量的2%)。”

研究小组在一组可追溯至公元前8世纪的陶器中发现了这只猪,这些陶器可能是用于储存物品的。据说这只小猪死在了倒塌的大楼的石墙下,无法逃脱。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