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自由实现了,养猪的却哭了!巨亏14.5亿,员工“自愿”降薪10%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6 14:50

 

猪肉自由实现了,养猪的却哭了!巨亏14.5亿,员工“自愿”降薪10%

去年,由于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吸引超1000家房企转行养猪,然而随着年内猪价持续下行,养猪的都哭了,一家上市猪企预计上半年亏损高达14.5亿,员工不得不“自愿”降薪。

7月14日晚间,正邦科技公告称,预计上半年亏损12亿元-14.5亿元,同比下降149.64%-159.99%,而上年同期盈利24.2亿元。

而正邦科技2021年一季报显示,当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也就是说,仅仅在二季度,正邦科技就可能亏了14亿元-16亿元。

猪肉自由实现了,养猪的却哭了!巨亏14.5亿,员工“自愿”降薪10%

正邦科技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的出栏量稳居行业第二,产能持续释放。但受国内生猪市场价格下滑的影响,导致公司业绩阶段性承压。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流传着一份自愿降薪10%的申请书,文中提到猪价行情持续下跌,养猪行业业绩整体大幅下滑,公司也未能幸免,“作为正邦大家庭的一员,本人愿意与公司经营共担,风雨共济。我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度过这次难关。”文末还有申请人按的红手印。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随生猪产能及存栏的逐渐恢复,2021年生猪供应将进一步好转,猪价也将逐渐恢复理性,2021年1月末,我国猪肉市场价格持续下降。从全国猪肉市场价变化趋势来看,2021年1月27日,全国猪肉市场价达54.22元/公斤,随后持续下降,至2021年5月6日,全国猪肉市场价下降至36.09元/公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