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西方都一样!研究发现:那些不想生孩子的年轻人,会让人特别讨厌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4 11:53

 

中西方都一样!研究发现:那些不想生孩子的年轻人,会让人特别讨厌

一项代表美国各地个人的数据表明,美国成年人越来越推迟要孩子或完全放弃生育的决定。然而,根据发表在《性别角色:研究杂志》(Sex Roles: a Journal of Research)上的一项研究,有证据表明,不愿生孩子的人会被人讨厌。

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的心理学副教授莱斯利·阿什本-纳多(Leslie Ashburn-Nardo)调查了这种对不想要孩子的人的偏见。

阿什本-纳多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参与者对决定不要孩子的陌生人表示出道德愤怒。”“我们的数据表明,不要孩子不仅被视为异类或令人惊讶,而且在道德上也是错误的。”

这一发现与其他关于人们对违反社会角色和其他刻板印象的人产生抵触的研究一致。当人们违背了他们所期望的角色时,就会受到社会的制裁。鉴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不要孩子,这项研究具有深远的影响。

阿什本-纳多认为,这些发现为为人父母被视为道德义务提供了第一个已知的经验证据。“要孩子显然是一个更典型的决定,所以当人们遇到一个已婚成年人和他们的伴侣都选择不要孩子时,也许会感到惊讶。他们还对没有孩子的人感到愤怒,这是这项研究的新颖之处。”

参与者阅读一个关于已婚成年人的小短文,然后评价他们对这个人的心理满足程度和对这个人的感觉。变化只取决于被描绘的人的性别和他们是否选择要孩子。

阿什本-纳尔多说:“与许多个人轶事一样,参与者对不愿生孩子的男性和女性好感明显低于有孩子的男性和女性。”“这种效应是由对不愿生孩子的人的道德愤怒情绪——愤怒、不赞同和厌恶——驱动的。”

阿什本-纳多说:“其他研究将道德愤怒与歧视和人际虐待联系在一起。”“有可能的是,在他们激起道德愤怒的程度上,不愿生孩子的人也会遭受类似的后果,探索这一人群的结果是我研究的下一步。”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