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健康 TOM    2021-06-30 16:35

暨首个《2021大健康行业趋势发展报告》即将发布:未来十年,最好的医疗健康产业机会在中国

2021年6月27日,上海——医趋势与医人才以寻找中国医疗人才的力量为主题,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发布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认证企业。与此同时,Trend旗下Med+研究院首个《2021大健康行业趋势发展报告》发布仪式重磅推出 ,与产业各方一道,探讨未来十年,中国医疗产业新机遇。

中国大健康行业正经历颠覆性的转型:数字化医疗的真实落地,疫情导致的全球新竞争格局,外企巨头的本地化,民企独角兽的崛起,中国与世界的双循环格局,2030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渐行渐近。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也是创变重塑的核心动力。在此背景下,T+Employer™卓越雇主认证应运而生,主办方历时6个月,以“人力资源+专业公众+行业意见领袖” 三大维度专业调研,深度对话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领袖,通过层层筛选,评选出16家T+Employer™卓越雇主。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现场,医疗、制药、生命科学、生物创新药、互联网医疗龙头企业负责人、行业意见领袖首次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行业人才新趋势,分享行业业务与人才层面深度观察和洞见。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首个《2021大健康行业趋势发展报告》即将发布预见行业趋势

2021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第一年,也是在疫情黑天鹅带来行业格局巨变下、产业链大力谋发展的第一年,洞见趋势、掌握先机,对于行业、人才的发展均是利器。在此背景下,医趋势旗下Med+研究院即将发布首个《2021大健康行业趋势发展报告》,以调研访谈、内外部定量调研数据、案例剖析的方式,解密十六家T+卓越雇主的顶层策略、人才观念、创新趋势。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报告》显示,当前,中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突破1.9亿,超过G7国家同龄人口之和。这意味着中国老龄健康市场的潜在需求,同时多于G7国家相加之和。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超过2.6亿,超过日本人口的2倍,届时,中国将步入“超级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的巨大医疗需求,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报告》认为,未来十年,最好的医疗健康产业机会在中国。经历漫长等待与积累后,中国医疗创新将突破临界点,进入爆发式增长,或将诞生世界级的医疗产品与技术公司,与美国并行,成为全球大健康行业创新双引擎。

《报告》显示,对于患者而言,最终诉求不在于创新产品,而是能够治愈疾病的解决方案。所以,未来医疗公司一定要有一种思维,要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一种先进的技术或者解决方案来使其获得增益,并且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优化和迭代创新,这也是构建竞争壁垒的一环。

《报告》认为,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不单单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产业链整合,解决方案串联等一系列综合能力的竞争应用创新理念、数字化工具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体系,才是数字化趋势下,医疗健康行业的终局。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本次T+Employer™卓越雇主认证,是业内首个大健康行业专属的垂直领域卓越雇主品牌认证,首创“人力资源+专业公众+行业意见领袖” 三大调研维度,深度对话行业意见领袖、企业及人力资源负责人,填补行业空白,以全面立体的视角和权威专业的数据,见证大健康行业卓越品牌新标准。

T+意为Talent plus,旨从六大方面延展人才及雇主的力量——Target、Top、Trend、Total、Transfer、Trust,全方位增强雇主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打造全新行业雇主品牌新标准。

十六家T+Employer™卓越雇主全面涵盖医疗、生命科学、医药、Biotech、CRO、互联网医疗行业,揭示了大健康行业趋势和源动力(完整榜单参见文末)。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首次分别聚焦大健康行业的两大赛道——“口碑雇主”和“趋势雇主”,共同构建大健康未来格局。

T+Employer™-Power卓越口碑雇主——聚焦行业稳健领航企业,彰显头部影响力。

T+Employer™-Trend卓越趋势雇主——聚焦行业潜力企业,寻找引领趋势的独角兽。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为确保认证的专业性,T+Employer™卓越雇主认证特设专业评审委员会,由知名医学教授、资深媒体人、商业及人力资源行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专业领域拥有超过20年经验的领军人物组成。由独立研究院、专业评审委员会共同联合,全流程覆盖入围指标筛选、数据调研及复审、评估及认证,共同带来最公正、专业、权威的结果认证,从各层面与视角全面认证T+Employer™卓越雇主的专业价值。

通过专业价值及商业价值联合媒体矩阵,帮助卓越雇主企业树立行业地位,增强其人才建设,以此形成一个不断良性循环发展的大健康人力资源生态环境,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实践土壤。

峰会现场,由医趋势及医人才总编陈怡宁女士主持,怡安翰威特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宏先生、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袁长蓉女士、前GSK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毅女士 、中欧商业评论主编姚音女士、硅谷SVE Capital创始人、执行合伙人金丽华女士共同参与的《价值导向——首个垂直大健康人才新风尚》主题圆桌论坛上,嘉宾一致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大健康领域一定会出现一批创新驱动、服务国际市场的大企业。雇主品牌一定要由内而生才能够吸引人才、发展人才。这一代的企业,需要把行业人才队伍做大,而不是‘内卷式’的互相争抢人才,今天获奖的雇主们有这样的历史担当和责任。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2020年大健康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见证了行业的转折点,互联网、数字化,健康中国2030的转型,商业模式的变革,中国的医疗产业在全球环境下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

特设Pioneers+实践案例,聚焦医改核⼼⽅向,

数字化/互联网医疗

区域医疗(医院)转型管理

患者全病程服务管理

双循环下的新本土化战略

由Med+ 研究院对企业发出定向邀约,企业提交针对性实践案例,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审核,四家Pioneers+ 实践案例脱颖而出。

飞利浦获得“数字化/互联网医疗”Pioneers+ 趋势风向标,赛诺菲获得“数字化/互联网医疗”Pioneers+ 趋势风向标,“区域医疗(医院)转型管理”Pioneers+ 趋势风向标本次空缺,武田获得“患者全病程服务管理”Pioneers+ 趋势风向标,丹纳赫获得“双循环下的新本土化战略”Pioneers+ 趋势风向标。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在《基于2030转型下的健康趋势风向标》圆桌论坛上,罗德传播集团副总裁刘埕先生、赛诺菲中国人力资源负责人李菲女士、武田制药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王友良女士、碧迪医疗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吴珊珊女士、丹纳赫高级人才总监及中国商学院院长陈朝巍先生跨界对话碰撞。三家Pioneers+ 卓越实践获奖企业分享了其在数字化转型、患者全病程服务管理布局以及孵化本土企业在双循环下实现全球商业化的战略和成功经验。

包括:搭建创新平台,孵化新的商业模式,将数字化慢病管理变成“主动服务模式”;设专门团队,通过云端及智能工具,为患者提供全病程“陪伴式”关怀;总部从人才到质量标准直接对本土公司进行重塑并将其研发管线进行孵化直至商业化。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嘉宾们表示:大健康行业在双循环和加速创新下,中国已经或即将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整个中国医疗系统运作在经历创变。无论是企业业务转型还是组织转型都一定是更敏捷的。要创造更敏捷的组织就要打破以往,从观念到流程进行全面重塑。

(排名不分先后,按字母排序):

首届2021大健康T+Employer™卓越雇主企业重磅揭晓

关于主办方:

医趋势(MedTrend)

是中国医疗行业专业的头部媒体,重点关注医疗器械、医药、生命科学和医疗服务机构几大领域,以原创、深度和前沿的资讯和商业观察为特色,内容涵盖最新医疗科技与商业资讯,全球顶级企业及新趋势力量的最新科技产品与品牌推广,行业权威专家的观点与政策解读,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动态深度剖析与趋势研判。

医人才(MedTalent)

是大健康领域人才与发展的行业入口。致力于行业人才生态平台搭建,实现资讯、优质企业、高端人才的互联互通,通过帮助企业和人才的发展,实现大健康行业的创新和持续增长。

关于战略支持

Med+研究院

专注于大健康垂直领域的数据及研究机构,致力于帮助投资者及业内人士精准预见行业未来,深入挖掘商业机会。主要业务包括数据研究和分析,资本和投资分析,人才数据研究,细分领域定制化研究、行业调研、企业战略咨询等。

怡安翰威特

扎根中国市场二十六年,在组织能力与人才战略、绩效与薪酬管理、人才测评与发展、健康与福利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兼具广度和深度。怡安翰威特的数字化工具与人力资本分析能力正在为中国市场的上千家领先国企、民企与外资企业提供创新的、不断迭代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组织与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

中欧商业评论

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旗下官方媒体,近年来不断整合校友与学术资源进行产品与业务模式的创新。目前,杂志已转型为一家拥有丰富学习产品、品牌服务、 活动定制等功能的平台型媒体,致力于成为整合打通企业界、学术界资源并形成价值链的内容产品智库,打造各产业有机生长的生态圈。《中欧商业评论》现已成为中国商业思维的引领者,通过提升中国商业精英的思维力、决策力、领导力,推动中国商业进步;以权威的声音,深入和前瞻性的触角,透析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为中国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

关于战略合作伙伴 罗德公关:

罗德传播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独立整合传播咨询公司,致力通过战略规划、灵感启发、内容创意、数据驱动、传播咨询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有意义、可衡量的商业成果,助力客户提升沟通效率,推动业务取得成功。罗德传播集团旗下有罗德公关(Ruder Finn)、罗德奕远(RF Thunder)、罗德互动(RFI Studios)三大子公司。客户遍及奢华品、消费品、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汽车、旅游、文化与艺术、科技、财经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