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竟是美颜的头号敌人!4个改善睡眠困难症的小方法,靠这种方式就能好好睡美容觉了!

健康 TOM    2021-06-26 14:04

小编身边甚至有许多有睡眠困难症的朋友,只要夜晚一来临,他们就痛苦万分,因为根本睡不着呀!今天我们为了解决你的压力跟烦恼,特别把朋友们解决失眠问题的方法公开,来拯救大家!!!!当然,如果你真的已经失眠到很严重的话,还是建议你要去看医生喔!好好睡觉是很重要的!

失眠竟是美颜的头号敌人!4个改善「睡眠困难症」的小方法,靠这种方式就能好好睡美容觉了!

1.为自己设一个睡眠歌单

小编建议你用一个音乐拨放软件,帮自己设定睡眠歌单!可以是同样节奏、速度较慢的音乐类型,尽量不要选择有歌词、过度膨湃情感的歌曲,否则只会让自己更醒!设好之后,转小声,让自己只是有听到旋律就好(不准用立体环绕音响!)每次都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点睡觉,上床前,固定这些歌曲,让自己的身体习惯你的睡眠时间和步调,这样以后时间一到,你就会立刻想奔去睡觉啦!

2.放一款舒服香氛在房间

15-30分钟前就可以开始让它作用,待你要睡觉时,它已经均匀地散播在房间~这些香味可以让你将白天的压力全部卸下,如果真的有必要,也可以一边自己或是请你的另一半,用有纾压效果的精油帮你做个小小的舒缓按摩,建议的部位是太阳穴、肩颈、背部及腰部,都能有助眠的效果。

3.准备一个眼部纾压枕(纾压眼罩)

还记得之前很流行抛弃式的纾压眼罩,只要打开就会开始散发热气,温温的去为眼睛做纾压、解决过敏的类疗程,非常舒服!但其实,你还有更环保、更有效果的方式!你可以购买现在市面上很流行的眼部纾压枕,里头有熏衣草、海盐跟绿豆,在就寝前保养的时候,你可以同时将它拿去微波炉做加热的动作,接着,再视自己的需要,调节眼罩的冷热,毕竟敷眼睛,虽然可以改善眼睛疲劳,但是要采取热敷或冰敷,得依情形而定喔!

→热敷:如果是因长时间近距离看东西,造成的眼睛疲劳,建议采用热敷,舒适眼睛。

→冰敷:如是因过敏引起的发痒或是水肿,则适合采取冰敷。

请注意

▲热敷前:

微波炉调至500W时,加热30秒,调至600W时,则加热20秒。

▲冰敷前:

放于冰箱内约30分钟。

4.喝杯添加蜂蜜的花草茶

可以在睡前3-4小时前,喝洋甘菊、熏衣草和薄荷茶等,怕花草茶太涩或是想加强花茶效果的,可以选择加一些蜂蜜或是一些少许果酱增加香气,除了因为蜂蜜本身味道很讨喜之外,它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帮助睡眠喔!但千万不要在睡前一小时才喝,不然适得其反,你反而会一直跑厕所!

失眠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想到每天累得要命却又不能睡觉就好痛苦….。希望小编介绍的这些好方法,可以帮助到每个有睡眠困难症的你~(像是我最喜欢的,就是用眼罩,因为还可以同时纾缓我的过敏问题,隔天赶走黑眼圈!)如果你有任何好方法,也欢迎推荐给我们哟!【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