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在南极是什么体验?刷B站是不可能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2 17:58

 

生活在南极是什么体验?刷B站是不可能了

每年的4-10月是南极的冬天,这意味着太阳要到九月才会升起。但在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研究站科研人员甚至没有办法上网看看网剧来度过长达6个月的南极黑夜。

一位在科考站工作的医师助理乔赛亚·霍恩曼(Josiah Horneman)“诉苦”道:互联网太慢了!根本无法播放任何内容。

南极洲尚未连接到在世界各地传输数据的水下电缆网络。因此,科考站只能依赖卫星来连接互联网。

霍恩曼热衷于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南极生活的日常。他解释道,每天大约五个小时,美国军事防御卫星通信系统为该站提供一天的大部分带宽。尽管如此,其中大部分都用于科研用途,这意味着每个人获得的供个人使用的带宽非常少。例如,上传一条相当简短的抖音视频都需要大约 20 到 30 分钟,他说。

在这五个小时之外,会有另外两颗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但速度非常慢,主要用于发送电子邮件。

那在完成工作任务之后,科研人员就没有其他的娱乐途径了吗?——有,看DVD。

虽然DVD好像已经被互联网的浪潮抛在身后了。但对于南极的人们来说,DVD能提供简单快捷的高质量观影体验。

每周,南极科考站的39名工作人员都会聚在一起看电影。“每个周六,我们都会一起看漫威的电影,根据漫威宇宙的时间线来看,这周应该是《蚁人》”霍恩曼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