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收缩子宫快 产后妈妈如何加快子宫收缩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22 17:58

毫无疑问对于每一位产后妈妈来说,生产对于她们的子宫健康损害都是非常大的,因此产后一定要注意积极护理好子宫,才能够帮助恢复身体健康。那怎样收缩子宫快?产后妈妈如何加快子宫收缩?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怎样收缩子宫快?

(1)按摩乳房刺激子宫收缩

子宫收缩乏力多见于正常分娩以后,可能会导致流血增多,流血时间延长,对产妇的身体健康损害极大。说到怎样收缩子宫快这个问题,首先一定要注意的是在分娩后产妇要第一时间让宝宝吸吮母乳,这样不仅有利于母乳的分娩,同时也会让人体产生子宫收缩素,能刺激子宫收缩,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2)避免腹部劳累用力

怎样收缩子宫快?产后的产妇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于操劳,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进行一些产后运动,例如进行腹式深呼吸,以及在产后一周躺在硬床上进行抬腿、提臀,或膝胸卧式运动,能使子宫和下腹有效收缩和复原。当然这些练习操作并不适用于剖腹产的产妇身上,如果随便进行锻炼,可能会导致伤口裂开,这样的风险出现就太不值得了。

(3)多做提肛运动

对于怎样收缩子宫快这个问题,从出了月子开始,产妇就可以开始进行轻度的运动锻炼,其中提肛运动锻炼主要就是收缩肛门,能够让子宫得到有效的锻炼,从而逐渐让原本撑大的子宫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大小。提肛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每次提肛憋气20-30秒,然后放松,接下来再次重复同样的动作,每组3-5次,坚持下去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收缩子宫快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收缩子宫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是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护理措施,最终才能够让子宫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