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出“六个钱包”的北大教授:中国租房合算,年轻人不要抱怨买不起房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2 13:12

 

提出“六个钱包”的北大教授:中国租房合算,年轻人不要抱怨买不起房

近日,曾提出“六个钱包”理论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再爆惊人之语。他表示,在中国租房挺合算,年轻人不要抱怨买不起房。

6月20日,樊纲在2021凤凰夏季财经峰会上提到年轻人买房的问题,他先就之前“六个钱包”的说法作了澄清。他表示,“六个钱包”原意是“要没有老人支持,你就别想买房,不是鼓励你去啃老”。

随后他提到,现在租房挺划算的,中国租房和房价的比例是世界最低的,年轻人可以随着收入的提高,再去买房,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是这么一个生活方式。

他表示:“你刚工作就抱怨买不起房,我说这还没到时候呢。然后将来在这个过程中,房价逐步稳定,我们收入的增长只要不断地高于房价的上涨,你的收入和房价的关系就变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我国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

在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评选出的15座新一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房价均超过3万/平方米,天津、东莞、苏州、青岛也在2万/平方米以上,武汉、合肥、成都、西安、郑州、佛山、重庆、沈阳、长沙则在1万/平方米以上。

也就是说,平均下来,一个人1年不吃不喝不考虑其他支出,每年最多可以在新一线城市攒下3平方米,20年可以攒下60平方米。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