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数据!大气中CO2水平达到400万年来峰值,与上新世晚期相当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1 13:03

 

最新数据!大气中CO2水平达到400万年来峰值,与上新世晚期相当

周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宣布,2021年5月份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平均浓度为419.13 ppm。

专家称,这个419.13 ppm的新峰值是自60多年前开始对大气进行精确测量以来的最高月平均值。目前,人类每年向大气中排放大约400亿吨二氧化碳污染。

如果以地球漫长的历史来衡量,大约在410万到450万年前,当时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水平可能与想在相当。

是如何得出这点的呢?研究人员利用复杂的替代方法(比如在世界各地不同海洋点的海洋沉积物中发现的碳同位素组成)重建了过去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

上新世晚期大气中累积的高水平二氧化碳,与前工业化时期的基线相比,大约升高了2到3摄氏度。事实上,当时地球的极地地区非常温暖,长满了森林,后来在南极洲和北极形成的冰当时是液态水——这使海洋的海平面比现在高20多米。

科学家们担心,一旦目前的二氧化碳水平让地球再次变暖,我们可能只需要几百年的时间就能回到那种状况。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得出的数据与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进行的独立测量得出的数据几乎一致。后者计算出5月份的平均浓度为418.92 ppm。

事实上,斯克里普斯的研究人员在2021年的至少有几天观察到,二氧化碳的日含量超过了百万分之420ppm,这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灾难性的首次。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