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缩短预期寿命!频繁经历睡眠障碍的糖尿病患者,9年内死亡风险达87%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0 13:53

难以入睡或保持睡眠,可能会让你感到疲倦和沮丧。根据西北医学和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它还会减少你的预期寿命。

研究发现,对于那些有睡眠障碍经历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影响更大。在8.9年的研究随访期间,与没有糖尿病或睡眠障碍的人相比,经历过频繁睡眠障碍的糖尿病研究参与者,死于任何原因(车祸、心脏病等)的可能性要高87%。在此期间,他们的死亡率比那些患有糖尿病但不经常出现睡眠障碍的人高出12%。

缩短预期寿命!频繁经历睡眠障碍的糖尿病患者,9年内死亡风险达87%

作者分析了英国生物库研究中近50万名中年参与者的现有数据。参与者主要患有最常见的2型糖尿病,不过也有1型糖尿病。这项研究6月8日发表在《睡眠研究杂志》(Sleep Research)上,是第一次研究失眠和糖尿病联合对死亡风险的影响。

“如果你没有糖尿病,你的睡眠障碍仍然与死亡风险的增加有关,但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的作者Kristen Knutson说,他是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神经病学(睡眠医学)和预防医学(流行病学)的副教授。

你晚上入睡困难吗?或者你会在半夜醒来吗?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问题——你可能睡不好,可能有很多原因,噪音、光线的干扰,和本身存在的失眠或睡眠呼吸暂停都可能导致睡眠障碍。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而在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六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不足。这些人群面临的问题正越来越凸显。

近日还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和压力,会导致出现类似脑震荡后综合征(PCS)的症状和后果。

6月8日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分子精神病学)》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则显示,“夜猫子”更容易抑郁,主观幸福感也更低——他们的睡眠模式与自然生物钟是相违背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