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腋下硬块怎么消除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9 08:48

每个新手妈妈在哺乳新生儿时都会遇到一些前所未有的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饮食,还会对宝妈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而哺乳期时最易在腋下出现硬块。那么,哺乳期腋下硬块怎么消除呢?

由于每个产妇生产之后的身体状况都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产妇可能因为身体比较好,生育之后很快就恢复了身体损伤的元气,但是有的产妇就可能在生产之后元气大伤,需要修养很长的一段时间。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哺乳期腋下硬块怎么消除,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哺乳期腋下硬块怎么消除呢?

首先,在生产之后宝妈应当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检查一下身体是否有不舒服或者是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时一定要告知医师,让医师进行诊断。

其次,当产妇发现自己的腋下有硬块了,一定要让医师进行拍片检查,检查是否为正常的硬块。如果不是正常的硬块就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了。

最后,产后腋下有硬块,在产后哺乳期的妈妈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状况,大多是由奶水淤积形成的,硬块便是乳汁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产生的凝结物。主要原因是:乳头有点内陷的情况,不能让宝宝充分的对奶头进行吸吮。二是没有及时的排空乳汁。针对乳汁凝结物,产妇能够通过以下的方法来消除硬块:可以用热毛巾对硬块部位进行一段时间的热敷,坚持一周之后会有明显的改善,另一种方法可以对硬块的部位进行按摩。最后,宝妈在生宝宝之前就需要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养成正确的喂奶习惯,让宝宝含住奶头及乳晕,可以更好的吸出乳汁,这样才能完全的避免乳汁的淤积,不仅可以让宝宝吃饱,也能避免腋下出现硬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