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9 09:11

停经,即绝经,是女性必要的一件事情,这往往预示着已经迈入老年。通常来说,女性在停经后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极大的变化,平时要多做了解,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安全渡过绝经期。那么,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下面来一探究竟。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

据调查表明,女性绝经以后还会有少量的白带。绝经以后正常情况下白带量会明显减少,这是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阴道局部宫颈局部的分泌物明显减少,而且阴道粘膜相应的也会变薄。如果在绝经以后白带还出现增多,一定要警惕是否由于老年性的阴道炎导致的白带量多,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通过白带常规的化验,排除局部炎症的可能性。如果出现白带量增多以及颜色异常,黄色、红色、褐色等颜色的异常,提示宫颈局部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癌、内膜病变的可能,一定要进行相应的检查。

女性在绝经以后,身体抵抗力大不如前,所以容易患各种疾病。在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来增强自身抵抗力。首先,即使工作非常紧张忙碌,也要多抽出点时间关爱自己的身体,最好每年都能定期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再就是,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可以帮助减轻自身的忧虑、紧张以及压力。同时在饮食、睡眠都要按部就班,绝经期女性的记忆力往往大不如前,甚至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心悸无力等症状。所以要多吃些核桃、松子、腰果等补脑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对于绝经期女性应当经常摄入鱼、虾等食物,多多锻炼身体,践行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女性绝经以后还会有少量的白带。此外,绝经以后的女性由于局部的抵抗力明显会下降,这时一定要注意外阴的局部护理以及清洁,大小便后进行清洗以及性生活后进行外阴清洗等。平时饮食清淡,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