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5万人研究显示:女性摄入“促炎”食物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9 09:11

一项针对35万多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女性食用的“促炎”食物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这些食物有助于全身慢性低度炎症,主要包括红肉和加工肉类、糖和饱和脂肪含量很高的食品。同时,这样的饮食方式缺少对抗炎症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豆类、富含纤维的谷物和“好”的不饱和脂肪)。

35万人研究显示:女性摄入“促炎”食物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而此前已经有一些证据表明,富含植物性食物、低动物产品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地中海饮食模式,与绝经后乳腺癌的风险较低有关。地中海饮食具有许多消炎的特点——富含鱼类、蔬菜、全谷物和优质脂肪,红肉和加工食品含量低。

在这项研究中,她和她的同事们使用了来自欧洲成年人饮食和癌症风险的长期研究项目的数据。他们关注的对象是31.8万名开始时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

研究人员根据她们所吃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和其他化合物,对她们的饮食中的“炎症潜能”进行评分。在大约15年的时间里,超过13200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与吃炎症性食物最少的五分之一女性相比,吃炎症性食物最多的五分之一女性患病风险高出12%。

参与该研究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肿瘤研究所博士生Castro-Espin说,在绝经前患上癌症的女性中,这种联系比绝经后更强。

她指出,其他因素也被考虑在内——包括体重、饮酒习惯和锻炼。在这些条件良好的情况下,炎症性饮食和乳腺癌风险之间的联系仍然存在。

Carlota Castro-Espin计划于本周在美国营养学会年会上公布研究结果。会议上发表的研究通常被认为是初步的,直到发表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并不能证明因果关系。但他们确实为饮食可以影响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提供了证据。通过调整饮食,或许可以预防和降低这类癌症风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