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的星链遭遇热浪危机:气温过高自动关机,浇水才能上网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9 14:36

 

马斯克的星链遭遇热浪危机:气温过高自动关机,浇水才能上网

近日,美国西部多个州遭遇极端热浪天气,一些地区的温度将达到120华氏度(49摄氏度)以上,导致一些地区的干旱程度或为过去1200年以来最大。没有想到的是,热浪袭击之下,SpaceX的星链网遭遇散热危机,气温过高自动关机。

据ArsTechnica报道,一些Reddit用户星链网Starlink因温度过高关机。一位住在亚利桑那州的用户贴出其星链应用显示“离线:热关闭”,导致他几个小时连不上互联网。

这名用户在打电话给Starlink支持时被告知:“Dishy(Starlink 卫星天线用户终端也被称为 Dishy McFlatface)将在华氏122度(50℃)时热关闭,在华氏104度时(40℃)重新启动。”

为了让Dishy工作,他们不得不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我得用花园水管喷一下才能重启我的网络……这感觉太怪异了。”星链浇水才能上网,人工散热等很快在网上流传开来,遭到网友嘲笑。

有用户表示:“当我关上洒水器时,[Dishy]会重新开启,然后会循环几分钟,再回到热关闭。过热从上午11:30开始,到晚上7点左右才彻底消失。我现在正前往一家五金店买材料,在Dishy周围做一个遮阳罩,看看它是否会影响连接和速度。”

Dishy受到极端高温影响的原因是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卫星天线。一个标准的卫星接收器,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都是无线电波反射的表面。芯片内部没有电子元件。星链Dishy使用相控阵天线,内部有跟踪头顶卫星的组件。在Dishy中,它有移动的马达来帮助跟踪卫星的经过。

但是电子元件有热极限,在Dishy中,温度范围从零下22°到104°华氏度。据工程师兼Youtube用户肯·基特说,“在某种程度上,Dishy表面吸收的综合热能被组件倾倒到后板和周围的空气中,而外壳超过了能量耗散到外部环境的速率。”

因此,在未来的Dishy版本中,SpaceX似乎需要找到一个不同的散热解决方案。根据基特的说法,这可能通过软件修复而实现。但很有可能,该设计将需要看到重大变化,以考虑到极端天气。

目前,SpaceX在地球轨道上有超过1600个活跃的近地轨道卫星,最初的目标是到2024年总共部署4425个,之后可能会有多达12000个(可能是2026年末)。该服务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上线,目前正扩展到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尽管技术上仍处于发布前的测试阶段。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