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警告:观看足球赛会诱发心脏病,2014年世界杯决赛死亡率出现飙升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9 08:42

 

研究警告:观看足球赛会诱发心脏病,2014年世界杯决赛死亡率出现飙升

受全球疫情原因的影响,2020年欧洲杯被迫停赛延期,一直到近日才正式举办。很多球迷的热情又被点燃了。

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警告,观看足球比赛可能会引发心脏病。

美因研究人员分析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德国的住院病例,发现心脏病发作病例在比赛期间增加了5%以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比较了四个时间段心脏病发作和住院死亡率:在世界杯期间6月12日至2014年7月13日;以及另外三个没有大型足球活动的时间段:2013年6月12日至7月13日、2015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和2014年7月14日至8月14日。

尽管2011年至2015年6月和7月住院的心脏病患者总数没有差异,但住院人数在2014年是最高的。因为粉丝情绪高涨,导致凝血激素激增,所以发病率增加了5.4%。

在2014届世界杯的31天里,共发生了18479起心脏病住院病例,比之后的31天的17482起多出了1000多起。世界杯期间的心脏病发作人数也分别比后一年和前一年的17794人和18089人高出3.7%和2.1%。

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发现,决赛那天的住院死亡率最高,那一天是德国队在加时赛中以1比0击败阿根廷队。心脏病发作的死亡率也从8%上升到12%。

虽然观看世界杯和引发心脏病之间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有生物学上的解释。在压力下释放的荷尔蒙会影响细胞功能,导致血液凝块切断流向心脏的血液。压力荷尔蒙的释放可能会导致急性斑块破裂,随后血管中形成血栓,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决赛期间的一项研究也发现,球迷的睾丸激素和皮质醇水平急剧上升。

新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