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你还在担心自己肾虚?你真的肾虚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7 18:28

是个男人,就会担心自己肾虚。而肾虚也可以说是男人上了年纪后的正常症状,只是如果正当年轻就肾虚了,那后果就严重了。其实,常认为自己肾虚的人群中,将近一半的人是假肾虚。那么,男人肾虚有哪些误区呢?

1、功能下降就得补肾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一项针对700多名ED患者的调查显示,只有很少的人是因肾虚引起的。如果随意在街边成人用品店购买壮阳药,会加剧病情的发展。

2、有点症状就担心肾虚

很多人一遇到出汗多、频繁如厕等症状,就怀疑自己肾虚了。专家对此表示,中医讲的肾虚是一个症候群的概念,它有包括上述在内的很多种症状,但并不是说只要出现这些症状就是肾虚。判断是否是肾虚需要经过望闻问切,全面分析之后才能定夺。

3、肾虚就是肾出了问题

很多病人一听说是肾虚,就如临大敌,以为自己得了大病,性能力肯定也是不行了。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肾虚几乎是每个人必然会经历的阶段,是人衰老过程中一个必然现象。

4、不分肾阴虚、肾阳虚

中医有着和西医完全不同的体系,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调因人而异。张其成说,肾虚又主要分为肾阳虚、肾阴虚,分型不同,治疗的原则也不同。市场上的产品多数是针对肾阳虚的,对于肾阴虚的人来讲,吃了不仅没有作用,还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或加重病情。即便是经典的六味地黄丸,也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

其实,男人想要肾虚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一旦出现一些肾虚的症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去求证,然后对症下药,这才是对身体负责任的表现。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