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关键在于嘴,其实控制食欲有秘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7 11:45

吃货怎么减肥呢?所谓吃货,一般都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吃货们想要减肥,最好是控制食欲,通过饮食减肥的小窍门达到瘦身的目的,刚开始控制饮食减肥可能是件痛苦的事,但是习惯后就会发现体重也在速减,下面来学学控制食欲减肥小窍门吧。

1.像淑女那样吃东西

想想淑女们都是怎么吃东西的:餐前先喝一点汤;用小份的盘子盛食物,细嚼慢咽,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即使是最美味的食物也不多吃,浅尝即止;绝不碰餐桌上的剩菜,也不会毫无形象的坐在电视机前大嚼零食……这些,都不只是淑女的象征,它更是控制自己饮食的小小秘诀。每吃一口咀嚼20下,可以更好地体会到吃的乐趣,也可以让你有饱的感觉。因此,快改改你狼吞虎咽的习惯吧,一点点小的改变,就会塑造苗条健康的你哦。

2.消除压力

人在低潮时或是累积不少压力时,很容易想用吃东西来抒发,特别是甜食具有缓和压力的作用。再加上我们的身体记得这件事情,因此更想要对甜食出手。所以,为了消除压力,在一天之中,制造一些能放松的时间吧!点一盏蜡烛,慢慢地阅读着喜欢的书或是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

3.要注意吃的顺序

首先从汤开始,再来是吃蔬菜或菇类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食材,接下来是肉或鱼等蛋白质类,最後才是米饭等碳水化合物。照这样的顺序吃,把会变成糖质的碳水化合物吃的时间延後,就能让血糖慢慢地上升。这样的话,身体不会吸收多余的胆固醇或中性脂肪等,最适合减肥了。

4.无论如何,肚子饿的时候吃一口巧克力解馋

只是吃一口巧克力没关系吧!这样想的时候,要选择含有可可亚成分70%以上的巧克力。可可亚含量高的巧克力可以抑制食欲,只要吃少量就能得到满足感。

5.敲打耳朵可以控制食欲

根据中医的理论,人体的各个部位是相连的。它指出人的耳廓上有个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相连的穴位,即饥饿点,位于耳垂上方,反复按压这个穴位就可以减少食欲。

6.吃'缩胃'食物也可抑制食欲

苹果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和果胶,能产生饱腹感;苹果还可对血糖水平进行调节,延缓饥饿感;此外,咀嚼苹果需要较长的时间,减缓了摄食速度,从而增加饱腹感。饮食注意:饭后立刻吃苹果,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和消化。不能空腹吃苹果,否则会加大胃部负担。早上吃苹果对人体最有利。食物搭配:苹果十分适合做瘦身沙拉,所以苹果可以和任意沙拉食材搭配,这样的吃法既健康又能够减肥。

7.和食物保持距离

首先和食物保持距离,眼不见为净,当然就不会那么想吃东西了。这里有很多小技巧,比如: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惦记着零食了;尽量在人多的地方活动;不要在家里储备零食,到超市零食区绕道走;不新鲜的食物就处理掉;只在厨房进餐;喝水让自己感到饱腹,等等。总之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让多余的食物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