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自拍死”!研究警告:6年已有259人死于自拍 一半是印度人

健康 前瞻网 2021-06-30 09:39

 

小心“自拍死”!研究警告:6年已有259人死于自拍 一半是印度人

“遇到事情不要慌,掏出手机先拍个照”,这是大多数玩手机的人的真实写照,为了制霸朋友圈,他们可以花数个小时凹一个造型,再花数个小时P图。但是,过于沉迷自拍也不是好事,代价甚至是生命。

自2011年以来,全球已有250多人为了追求完美的自拍而丧命,但有一个国家“自拍死亡之都”的地位尤为突出,那就是印度。

2018年的一项全球研究显示,2011年至2017年期间,有259人自拍而死亡,为追求极限效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研究人员建议,应该在危险地点设置“无自拍区”,以减少死亡。这些地方包括山顶、高层建筑和湖泊的顶部,这些地方是很多死亡发生的地方。

溺水、交通事故和坠落是最常见的自拍死亡原因。但动物、触电、火灾和火器致死的事件也频繁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报道中。

例如,19岁的加文·齐默尔曼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悬崖上自拍时坠崖身亡;另外一人名叫托梅尔·法兰克福在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自拍时坠落250米,不幸身亡;一名印度男子在自拍时被火车撞到了,好在救回一条小命;看到一家面包店着火的,一群印度人上前自拍时被烧伤,他们无视警方的要求。

这项研究分析了类似的新闻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与自拍相关的死亡案例在印度、俄罗斯、美国和巴基斯坦最为常见,这些因自拍致死的人,平均年龄为22.94岁。死亡人数中,72.5%为男性,27.5%为女性。其中一半发生在印度,且30岁以下人群的比例高,因为这一群体经常自拍。

研究人员还表示,印度自拍死亡比例比其他国家更高,可能是因为群体自拍在印度更流行。在一起成为全球头条新闻的事件中,一群印度人在三名死于车祸的男子面前自拍。没有人叫救护车或帮助受害者,任由他们浑身是血,痛苦地翻滚着。

此前的研究是从维基百科和推特上收集的数据,研究人员称这些数据并没有给出准确的结果。这项研究还显示,死亡人数正在上升。

2011年只有三起与自拍相关的死亡报告,但这一数字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增至98起和93起。

然而,研究人员称,自拍死亡的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因为它们从未被指定为死亡原因。

报告称:“据信,自拍死亡被低估了,真正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自拍时发生的某些交通事故被报道为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

“问题的真正严重性被低估了。因此,评估自拍死亡的真正责任、原因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