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1.3万年前一场毁灭性的宇宙撞击,可能使人类从游牧民变成了定居者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9 09:01

专家们认为,13000年前的一次宇宙撞击可能是毁灭性的,它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组织方式——将人类从游牧民变成了定居者。

该研究指出,该事件可能触发了新仙女木时代的气候变化——可能是“自恐龙灭绝以来最具破坏性的影响”,并导致了一个持续了1000多年的小型冰河时代。

研究:1.3万年前一场毁灭性的宇宙撞击,可能使人类从游牧民变成了定居者

该研究补充称,在新石器时代(公元前10000年至4500年)开始之前,“新月沃土”(由埃及、伊拉克和黎巴嫩组成的地区)的人类已经开始摆脱游牧、狩猎采集的生活方式,进入永久定居点。

据推测,来自太空的撞击可能戏剧性地加速了这种定居趋势,尽管科学家不确定原因,并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斯威曼领导的研究人员查看了之前一项研究中北美和格陵兰岛的地质数据,并发现了“过量铂、淬化材料和纳米钻石”——这表明了重大的宇宙影响。

虽然在地球上很罕见,但小行星上却通常含有高水平的铂。2019年10月,科学家分析了南非一个名为“Wonderkrater”的地方的证据,他们偶然发现了高含量的铂,他们认为这支持了一个事实,即一颗解体的流星撞击了地球,导致了一个小冰河期。

许多科学家认为,由此产生的冰河时代,使包括长毛象和巨型角马在内的数十种哺乳动物灭绝,也使人类大量死亡。

世界上还有28个地方拥有与南非类似的铂矿床,这表明一缕含有铂的灰尘被送入了太空。

这项新研究最近发表在《地球科学评论》(Earth-Science Reviews)上。

专家们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宇宙撞击对当时的气候到底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以及对人类数量和动物灭绝造成了什么变化。

首次发现陨石撞击是在2015年,直到2018年11月格陵兰才正式承认。它留下了一个19英里宽的大坑,据信是导致北美神秘的克洛维斯人消失的原因。美国宇航局称其为“地球上最大的25个撞击坑之一,大约有1000英尺深,直径超过19英里。”

2019年,另一组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极度寒冷”,该事件可能导致超过35种不同类型的大型哺乳动物灭绝,包括长毛象和乳齿象。

2020年3月发表的另一项研究表明,这次撞击事件可能摧毁了位于现在叙利亚Abu Hureyra的一个古代文明。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