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月经少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6 13:30

月经是女人成熟的标志,月经不会永远持续,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几十年,都离不开它的陪伴。月经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可以帮助判断你的身体状况。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关心我们的月经是否能按时来,事实上,我们不知道的是,时间的长短和大周期数量的变化更能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生月经非常少是怎么回事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月经非常少

营养不良,女性月经过少需要了解是否与饮食不合理有关。许多女性肥胖,所以她们采用节食来减肥。但长期过度节食会导致重要营养素不能及时提供,影响后可能出现月经稀少的现象,这与女性饮食不正确,获取营养素太少有关。因此,要及时调整个人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及时提供重要的营养素,防止月经量明显减少。

即将进入绝经期,有可能是因为月经量减少,女性即将进入更年期。女性在45-55岁之间进入更年期是正常的,这是身体衰老造成的。此时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分泌的雌激素量减少,子宫内膜脱落的数量也减少,所以月经血量也会减少。这种表现说明女性即将进入更年期,要合理的照顾自己,才能安全度过更年期,避免出现一些不良症状。

内分泌功能紊乱,女性月经血量太少,可能是月经失调造成的。平时有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导致月经失调。主要表现为月经血量过少或过多。如果存在这种情况,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适当锻炼,有规律的作息,同时释放压力。只有坚持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的内分泌水平才会保持稳定,月经失调才会得到改善,月经量少的表现才会得到改善,这也是很多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卵巢早衰,如果女性卵巢早衰,可能会减少月经血量。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保持正常的卵巢功能是保持女性年轻的重要条件。但很多女性通常生活习惯不好,可能会加速卵巢衰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