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 更年期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6 16:36

说起更年期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忌讳,因为在她们看来更年期是衰老的象征,尤其是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微妙的变化,甚至还有的人会患上更年期综合征,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多加了解,积极应对调理的。那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更年期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

(1)情绪波动异常

说到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对脾气火爆的女人问:你是更年期来了吗,脾气这么火爆。实际上这些并不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随着体内激素分泌的变化,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出现情绪波动大的情况,很多时候遇到一点芝麻小事就会发脾气,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

(2)睡觉时容易盗汗、潮热

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会大大减少,此时就容易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内分泌就会失调,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在晚上睡觉时会经常出汗,总是一睡到半夜就会醒来,难以入睡,身上还伴有潮热;睡眠质量也比以前下降了,失眠睡不好也是常态。

(3)肥胖

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更年期的女性也更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并且更年期的肥胖大多数以下半身肥胖为主,腹部脂肪异常囤积,身材也变成了苹果型身材。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关注身材管理的相关事宜,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规避慢性病的风险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更年期的特征是非常多的,每一位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进入更年期以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表现也会有所差别,希望她们能够平常心对待,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护理措施,让自己更好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