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异毒株在国内首次出现社区传播:潜伏期仅3.2天,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6 16:36

 

变异毒株在国内首次出现社区传播:潜伏期仅3.2天,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

近期,广州出现的新冠疫情持续牵动人心。

截至目前,广州的本轮疫情已经确认为感染的是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这种变异病毒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而这种变异毒株也是首次在我国国内出现社区传播。

专家称,这次的病毒株感染最大特点是患者鼻咽拭检测新冠病毒核酸载量特别高,比去年的患者高出接近一倍。病情进展更快,去年病人的潜伏期平均是5.9天,这次平均只有3.2天。

本轮疫情患者症状轻的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居多。重症化率6.2%。感觉比去年疫情的重症化比例要低,但去年的病人是有症状才去就医或发热被检查出来,这次疫情大部分患者是主动筛查发现,两者不太好比较。

5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建议:应针对重点区域人口多、密度大的实际,采取更加及时、严格、精准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