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腰痛腰酸的方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5 08:38

腰痛腰酸是很多人生活中会发生的问题,大部分人在暂时休息后会恢复,但有些患者因为自己的原因长时间受到腰痛腰酸的影响,那么,怎么缓解腰痛腰酸?今天来做相关介绍。

怎么缓解腰痛腰酸

药物治疗,如果是局部红肿引起的腰疼,此时可以外用药膏调节。这种治疗的好处是可以帮助患者在短时间内消肿,最终达到止痛的目的。

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超声波、冷热敷、电疗等。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患者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弹性。

针灸治疗,针灸治疗的优点是能促进人体气血循环,同时还能达到良好的止痛效果,缓解慢性腰肌劳损等问题。此外,患者可以通过温灸放松肌肉,激活经络。

运动治疗,如果长期缺乏运动也会导致背痛等问题的高发,并且在缺乏运动的影响下,体质也会变差,所以为了远离伤害,大家最好在生活中注意运动。

推拿治疗,按摩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压力,缓解肌肉紧张等问题,同时可以帮助人们辅助治疗各种疾病。因此,建议腰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按摩。

除了传统治疗,还要其他方式吗?

锻炼腰部的肌肉,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做一些瑜伽、慢跑之类的运动来锻炼当时的腰肌。同时,对于需要长时间坐着的学生党和上班族,可以选择做扩胸运动,在休息时锻炼腰部肌肉。

正确睡眠方式,生活中有一个正确合理的睡眠模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背痛现象。如果很多背痛患者患有下腰痛,无法入睡,可以选择侧睡。对于腰痛患者,尽量不要俯卧睡,因为这种睡姿不仅可以缓解腰痛,还会增加腰部的负担。

正确坐姿,拥有一个正确舒适的坐姿,与腰部的健康息息相关。在生活和工作中,为了健康,可以选择高度可调的座椅,腰部有靠垫作为支撑,可以有效缓解腰痛。工作时间长了,可以选择从座位上起来活动活动身体,缓解腰部肌肉的疲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