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万年前,东亚曾暴发过另一场大规模冠状病毒 在人体基因中留下痕迹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8 15:18

 

2万年前,东亚曾暴发过另一场大规模冠状病毒 在人体基因中留下痕迹

一项研究发现,大约2万年前,一场冠状病毒疫情在东亚爆发,并在该地区人们的基因组成中留下了疫情的痕迹。

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大学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进行,分析了人类DNA中编码与冠状病毒相互作用的蛋白质的基因。他们在东亚祖先的DNA中发现了自然选择适应的证据,这将有助于减轻冠状病毒导致的疾病的严重性。

论文作者、昆士兰科技大学合成生物学家基里尔·亚历山德罗夫表示:“现代人类基因组包含了数万年前的进化信息。”

在研究中,该团队使用了来自“1000基因组计划”(1000 Genomes Project)的数据,这是最大的人类常见基因变异公共数据库,特别关注那些编码与SARS-CoV-2相互作用的蛋白质的基因的变化。

接下来,在活细胞外,该团队合成了人类和SARS-CoV-2蛋白,显示两者直接相互作用,说明了冠状病毒用于细胞入侵的机制的保守性质。

他还说,这表明东亚人的祖先曾经历过一种类似COVID-19的由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流行。在流行过程中,选择倾向于与致病相关的人类基因的变异,这些变异可能导致一种不那么严重的疾病。

该研究的全部发现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